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为3名“00后”追讨薪资1.9万余元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2-04-13 15:40   https://www.yybnet.net/

“谢谢检察官,幸亏有你们,不然我们的工资怕是要不回来了。”近日,日照经开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收到了汪玉等 3 名今年刚满 18 周岁的“00 后”发来的短信,感谢检察机关通过支持起诉,帮他们成功追讨 1.9万余元劳动报酬。

2021年5 月至9 月,汪玉等 3名未成年人受雇于日照市某酒店从事销售等工作。其间,雇主王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长期拖欠工资,3人多次讨要未果后,通过市长热线进行反映。

今年1月,日照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官在履行职责时发现上述问题后,迅速启动未成年法律维权工作机制。经调查发现,上述问题属实,遂积极协助汪玉等 3人进行网上立案、欠薪证据固定等程序性工作,并依法支持汪玉等 3人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被告王某拒接电话,躲避调查,给维权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为尽快化解纠纷,办案检察官与承办法官协调对接,希望双方协作,共同促成王某“回心转意”,早日化解纠纷。后经法检办案人员多次与王某沟通,开展释法说理,最终让王某改变了态度。该案在诉前调解过程中,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自2022年5 月至7月,分期支付给汪玉等 3人劳动报酬 1.9万余元。

据了解,在民事支持起诉中,日照经开区检察院强化对妇女儿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案件的支持起诉,通过提供法律援助帮助其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等。此外,该院还与区法院、区社会事业部门建立三方联动机制,在信息聚合、资源整合、维权联合的基础上,畅通“维权绿色渠道”,切实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推动和谐经开区建设。

近三年来,日照经开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依法帮助弱势群体维护权益,已支持起诉20余件,为30人挽回经济损失20万元。孙晓

新闻推荐

总觉得累 可能缺乏维生素D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风湿免疫科黄建林主任医师介绍,如果人体内维生素D长期缺乏或不足,可能会引起很多麻烦。平时若发现有...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3名“00后”追讨薪资1.9万余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