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为纳税人吹起“税务春风”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4-15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孟凡星 通讯员 刘宸羽

听完五莲县税务局刘峰杰对增值税税率改革的解读后,五莲县万通运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孔祥超说道:“我们从最初11%的税率降到10%,现在又降到9%,一年的时间里连续降了两次税率,国家减税降费的力度可真大!”

4月1日上午,在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的第一天,五莲县税务局结合“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税收宣传月主题,开展“接地气、走基层、办实事”走访调研,深入纳税户,一对一、点对点地将税收优惠政策送进企业,为纳税人吹起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的“税务春风”。

据了解,前期五莲县税务局搜集减税降费税收政策,印制《减税降费政策指引》等宣传册,汇总政策执行难点答疑,制作成规范化、标准化政策落实指南,通过发放小册子、组织宣讲会、微信群提醒等方式,确保纳税人人人懂政策、会操作。

此外,该局还结合近期增值税税率改革的具体内容,通过微信群、面对面交谈等方式广泛征集纳税人的需求,汇总整理编制了《深化增值税改革100问》供纳税人参阅。

“在增值税降税率的第一天,税务工作人员就到我们企业为我们讲解新政策,这么贴心的服务让我们暖心,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税务部门的工作,也希望我们民营企业能借着国家减税降费的春风加速发展。”在五莲美华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李宗琴拉着税务工作人员的手感叹道。

除了进企下户的辅导方式,该局还依托纳税人学堂针对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对辖区内的2552户一般增值税纳税人进行了重点实例讲解,培训面达100%。

五莲县税务局局长王增友表示:“国家减税降费的脚步还在继续,我们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纳税人为中心,以减税降费为近期工作总基调,深化增值税改革,加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认同感,让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新闻推荐

退役军人悬挂光荣牌

4月10日,五莲县松柏镇组织各村党员为村内退役军人悬挂光荣牌。据悉,此次活动与“农村党员活动一小时”相结合,共...

五莲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莲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纳税人吹起“税务春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