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小风扇”为贫困户送清凉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3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隋忠伟通讯员朱庆鹏)炎炎酷暑天,清凉润心田。近日,五莲山旅游度假区开展“暑夏清风”爱心走访活动,由帮扶责任人为4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电风扇,在炎炎夏日里为他们送去了一缕清凉。

走访过程中,全体帮扶责任人头顶烈日,分头深入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了解情况,以聊家常的方式向他们宣传各项扶贫举措,确保贫困户全面了解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教育扶贫交通补贴等切实减轻贫困户负担的政策,增强了他们的脱贫信心和决心。通过走访,进一步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在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真正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此次慰问活动共为48户贫困户送去了电风扇,收到风扇的贫困户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一台小小的风扇,虽然不贵重,但是却在炎炎夏日为贫困户们送去了清凉和爱心。

下一步,五莲山旅游度假区将切实履行帮扶责任,帮助贫困户落实低保、医疗、教育等保障性政策,并结合全区旅游业发展的独特优势,引导发展乡村旅游、民宿、采摘游等特色产业,吸纳贫困户靠产业脱贫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新闻推荐

媒体刊文:教育惩戒权落实 还须做好这四方面工作

日前中央文件中首次明确提出赋予老师教育惩戒权,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需要尽快修改相关规定,包括修法,以落实这一惩戒权。...

五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特色产业助农增收2019-08-08 05:41
猜你喜欢:
评论:(“小风扇”为贫困户送清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