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精心服务赢得群企信赖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9-08 05:38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于立伟 通讯员 陈晖

“原本以为过来办手续会很麻烦,没想到前台全程指引,当天就把公司名称预约上,现在就等拿证了。一次就办完了,少了很多麻烦。”

8月21日上午,在五莲政务服务大厅,前来办理旅游文化公司执照的韩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五莲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要求,以“流程再造攻坚行动”为主线,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着力构建“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像韩女士这样接受“一窗受理”的群众、企业还有很多,五莲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特意设置15个窗口,由过去的“一人受理、集中发证”升级为“同一人受理并直接发放证照”服务模式。同时,在餐饮、便利店等19个行业试行“一业一证”改革,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项行政许可事项,整合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日前,已为10个行业13家企业颁发了《行业综合许可证》。

8月19日,五莲县行政审批局向五莲县莲祥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颁发了全县首张电子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为企业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企业特意给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送上了“创新审批用心服务”的牌匾。

无独有偶,日照天立学校也是这一措施的受益者。据该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采用流程再造的方式,改变原来链条式办理为齿轮啮合式办理方式,报材料、现场踏勘、项目审批同步进行,将天立学校原本39天才能完成的审批压缩到3天,天立学校对此赞不绝口,真正感受到了作为招引企业所受到的重视,他们在随后送上的锦旗上写道:兢兢业业提供优质服务、雷厉风行助推学校发展。

服务无止境,他们还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一套5枚印章和政务服务“大礼包”。仅此一项,预计每年可为企业节省300余万元,刻制时间压减至30分钟内。

该局“市县同权”承接事项,仅用时1天半,就为县水务集团办结取水许可证,取水行政许可及档案整编工作被8月20日前来调研的省水利厅评查组评价为:“可做为全省的样本”。

不仅如此,五莲行政审批服务局还主动靠前服务,组建由5名专业优秀人员组成的“帮办代办”专业队伍,提供“全程保姆式”优质服务。在服务大厅,记者见到了当天值班的代办员赵媛媛,她说:“为了给办事人员提供方便,我们除了精准导引之外,更多的时候都是直接包办。”

正是靠着这种服务意识,他们采用的离窗综合评价器和“背对背”评价系统,评价满意率达到99%,回访满意率达到100%。

新闻推荐

五莲县以“流程再造”打通群众“堵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何安娜通讯员张浩)“我们接到群众反映以后,马上赶到现场查看情况,接着找到了物业,由物业通知户主把车移走,让...

五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心服务赢得群企信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