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记者孙霞一个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莱城区大王庄镇孤山

来源:莱芜日报 2010-10-15 00: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孙霞

10月10日,一个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莱城区大王庄镇孤山村姜农高希云心情格外高兴,他的80岁的老母亲、妻子、儿媳妇上午9点钟都来到了姜地里,今年他家的3亩姜田开始丰收了。

更让高希云高兴的是,镇上通知他,今天市里要来他的姜地测产。在去年莱城区举办的姜博会上,老高以单株生姜重达34.8斤摘得了“单株姜王”的称号。今年,侍弄姜地30多年的老高更加精心管理自己的3亩姜地,从熏地、炕芽,到种植、科学配方施肥等各个环节,他一丝也不敢怠慢,今年老高的姜又长得不错,从外观来看,老高家的姜苗比邻近的地块都高出不少。这不,就在前两天,镇上经过初选,选中了他的这一地块参加今年由中国园艺学会葱姜蒜分会与莱城区政府组织的中国生姜大王比赛。

盼望着,盼望着!下午3点钟,测产工作小组一行4人来了,老高的姜地里一下子热闹起来。来自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的陈运起所长给大家先讲了亩产测产的比赛规则:“在姜地里选取两种植行、3米长的两个点,出的姜去掉老姜和泥土,离姜两公分处去姜苗,称重,两个点取平均值是毛重;我们带回五株姜,用高压水枪去浮土后,称重,得出净重,取毛重和净重的平均值,经过推算,最后得出姜地的亩产。”根据宣布的规则,老高一家人和工作人员开始忙活起来……一个点上的姜出好了,一称,155斤!另一个点上的生姜也出来了,重153斤!“两个点的差不多,一平均正好154斤!”陈运起说。根据推算,老高家这一亩姜毛产两万六千多斤!在场的人激动得鼓起了掌。

与老高同时被入选的还有上崮村高玉波家的一块姜地,测产工作组又来到了高玉波的姜地里,高玉波是个30多岁的小伙子,别看他年轻,他运用大棚技术种姜,去年他就获得了亩产冠军。

“这姜好,长得匀实!”一位来帮忙的大嫂一边帮忙一边称赞。一个点上的姜出完了,一称,“179斤!”工作人员大声说,人们欢呼起来。另一个点上的姜也出完了,人们屏住了呼吸,“192斤!”人群中沸腾起来。粗略一算,高玉波这块地亩产毛重达两万八千多斤!

在汶河大道某洗车点,从各个点上取回的样姜被高压水枪一洗而净。据了解,这次亩产测产,还在莱城区寨里镇、杨庄镇、羊里镇、高庄街道同时进行,每个乡镇都先期预选了两个地块,共10个地块,据记者了解,其他地块的亩产毛重都未达到两万斤。据测产组委会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他们回去后将进行细致的核算,最后亩产冠军将在姜博会上揭晓。 

新闻推荐

打造温馨的港湾——— 记莱钢医院妇产科

本报记者 刘静 通讯员 曹学红 王莉芝已是初冬季节,莱钢医院妇产科的病房内却暖意融融。在产科病房里,记者发现每个病房已经住满,平时空荡荡的大厅里加上了几张待产孕妇的床位,每个病床都有屏风形...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孙霞一个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莱城区大王庄镇孤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