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季后赛首轮第三战今晚打响,高速男篮有望五年后再进四强今晚,期待重温旧梦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9 15:09   https://www.yybnet.net/

球迷都期待高速男篮能在主场结束这个系列赛,再次杀入四强。本报记者王鸿光摄2013年3月3日,坐镇省体的山东男篮以3:0横扫东莞,闯入季后赛四强。时光荏苒,苦等五年之后,依旧是在省体,山东男篮、山东球迷们,有望再度品味久违的四强滋味。

今晚,鲁苏季后赛首轮第三场较量继续在省体进行,手握赛点的高速男篮,只要再赢一场,将会横扫江苏,时隔五年重返半决赛舞台。旧梦重温,让人欲罢不能。

本报记者刘伟

只差一场,四强在招手

从2013年到2018年,谁也未曾想到,高速男篮重回四强,一等就是五年。

在2013年闯入四强,并历史性杀入总决赛之后,2013-2014赛季,随着球队三外援组合解体,以小丁为代表的年轻人尚不能挑起大梁,再加上球队所处的体制、投资人出现问题、后备力量断档,山东男篮那个赛季的战绩,没能趁着总决赛的东风上扬,反倒遭遇了跳水,最终无缘季后赛。

2014-2015赛季,困境中的俱乐部完成了股权转让,黄金集团撤资,山东高速成为球队新的投资方。成立之初,高速集团为俱乐部规划了三年夺取CBA冠军的远大目标,然而现实,却给他们泼了一盆冷水。

2014-2015赛季,球队继续无缘季后赛。2015-2016赛季,球队排名常规赛第五,季后赛首轮被广东横扫出局;上赛季,在常规赛历尽波折,最终惊险地搭上了季后赛末班车后,球队在季后赛首轮被新疆3:1淘汰。

三年时间,高速男篮没有完成夺冠目标,但却为蜕变做足了积淀。三年的成败得失只为今晚,只需要再赢一场,他们就能闯入四强,尽管距离最终理想还有很长的路,但至少离冠军,又近了一步。

解禁复出,小鲨鱼要归来

在这场距离四强仅一步之遥的关键战打响前,高速男篮将迎回被禁赛一场的内线大将陶汉林。陶汉林的回归,对球队内线轮转、打法丰富,都是个利好。

事实上,由于高速男篮内线阵容厚实,在陶汉林第二场缺席的比赛里,球队依旧大胜了江苏20分。贾诚得到16分,也成功补上了陶汉林不在的缺口。此役,陶汉林的解禁,无疑让高速男篮如虎添翼。

在拿到系列赛赛点之后,高速男篮队员们也已经开始关注上半区另一组对决。赛后在过道等待发布会的过程中,甚至发布会现场,小丁的手机一直在播放广厦同深圳的第二场恶战,“这个发布会,可影响我看比赛啊。”小丁说。

“单外援的广厦只差一步完成逆转,挺可惜的,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无论是广厦还是深圳晋级。”吴轲表示。

困兽犹斗,备战需谨慎

无论是人员还是心态,在拿到系列赛赛点之后,乐观成为高速男篮全队的主调,然而骄兵必败,对困兽犹斗的江苏,高速男篮绝不能乐观过头。

老帅贝西洛维奇在第二场比赛结束后坦言,山东队实力在江苏之上,自己输得心服口服,但他仍希望“我们的球队和队员们,能有一个积极的态度去迎接周日的比赛。“

而在丢掉赛点之后,曾经效力过高速男篮的拉杜利察,仍旧对比赛充满了斗志,“我们还是打了三节的好球,本场比分分差很大,并不能完全体现出比赛的过程。”拉杜表示,“现在我们迫不及待要打周日的比赛,希望我们能把这两场比赛的问题总结一下,打好第三场。”

不管江苏怎样进行最后的反扑,对高速男篮而言,做好自己,一鼓作气,在主场杀死比赛,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新闻推荐

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有了新标建设用地地均GDP进指标

时报3月18日讯(记者罗晓飞)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布局中,济南是“三核”之一。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创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的实施意见》,将推进济南、烟台新旧动能转换综合...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季后赛首轮第三战今晚打响,高速男篮有望五年后再进四强今晚,期待重温旧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