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跳中国舞的少女付蓉清清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3-20 09:14   https://www.yybnet.net/

初春,她迎面向记

者走来,美丽、灵动,一袭白裙,脚步轻盈,落落大方地和记者打招呼,完全不像11岁小女孩。采访前,记者就早已耳闻她是一个喜欢跳中国舞的女孩,今天才得知,她对中国舞不仅喜欢,而且热爱,她从幼儿园时就喜欢跳舞,陆续获得山东省少儿春晚金奖、山东电视台“我要上春晚”儿童才艺大赛舞蹈类金奖

等。她就是本期的少年才

俊——— 付蓉清清。

她/从幼儿园时,就喜欢跳舞

爱好,不分年龄,对于付蓉清清来说亦是如此。从小喜欢跟着音乐蹦蹦跳跳的她,从幼儿园时期,就喜欢跳舞了。“付蓉清清很活泼,像个男孩,好动,从小就喜欢跟着音乐蹦蹦跳跳。从幼儿园开始,她就喜欢上了跳舞,三四岁就天天跟着老师跳,幼儿园里举行各种活动她都参加,上台跳舞,从来没觉得害怕。”付蓉清清的妈妈刘传艳说。

三岁看大,不是没有道理。上幼儿园时就活泼大方的付蓉清清,现在更是亭亭玉立,落落大方。说起为什么要学跳舞,她说:“幼儿园每年儿童节我都上台跳舞,很开心,我喜欢跳舞的感觉。有比赛我也去,只要能跳舞我就高兴。但是我没有学过跳舞,所以我想学跳舞,让自己跳得更好,像杨丽萍那样美丽。”

有机会上台表演,付蓉清清并不满足,她的梦想是要进行专业的舞蹈学习。孩子有了梦想,需要家人的支持。“付蓉清清幼儿园毕业后,就想要报名学跳舞。我们不懂舞蹈,但是看着她跳舞的样子,那种苛求的眼神,就忍不住想支持她。她读一年级的时候,我们给她报了专业的舞蹈学校。根据她的喜好,再试课等,最后选择学中国舞。”刘传艳说。

因为喜欢,所有有了更远大的梦想。家人的支持,让付蓉清清的脚步,迈向了跳中国舞的道路。

她/挥汗如雨5年,苦练舞蹈

跳舞,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专业的学习,日复一日反复练习,如果不能坚持,自然就学不到真本事。“付蓉清清跳舞动作到位,刚去试课的时候就很到位。报名学习之后,老师教得更加专业了,各方面知识、动作、协调等,都需要反复练习。学舞蹈,都要学会下叉。刚开始时下叉,会很疼,每天要反复练习,有时候她练着练着疼得受不了了,就想放弃,会哭。这时我就在一旁鼓励她,告诉她没有什么能一次成功,那些在电视上,在各种舞台上跳舞跳得好的,都是练出来的。她自己也慢慢鼓励自己,坚持了下来。”刘传艳告诉记者。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台上翩然起舞的付蓉清清,台下要经过太多饱含汗水与泪水的练舞。“有一次,我练习刚刚舞蹈动作‘前桥\’,要反复翻,因为我不太会,翻来翻去就是翻不好,一直摔跤,摔得到处都疼。情绪也不好了,又疼又难受。妈妈就鼓励我,坚持下来就会了,我就摔了很多次,摔得屁股都肿了,但是坚持了下来,终于学会了。”付蓉清清说。

摔在女儿身,疼在娘心。“看着女儿摔了起来,起来又摔,最后屁股肿得都不能看了,我也很心疼。但是如果因为心疼不让她练习了,这一次就白摔了,下一次还要摔,长痛不如短痛,就鼓励她、陪着她直到学会了。其实哪个做父母的不心疼孩子呢,但是学了就要学会,哪有人天生就会跳舞的,都是练习的,再苦再累,选择了就要做好。”说起女儿练舞的艰苦,刘传艳无限感慨。

没有人能一夜成才,都是日积月累的努力,才有了日后的光鲜。跳中国舞虽然很苦,但是付蓉清清坚持了下来,她的脚步开始迈向更大的舞台。

她/11岁,已获多个金奖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经过5年的专业学习与日夜练习,付蓉清清成长得很快,现在11岁的付蓉清清,已经学了5年中国舞,5年时间,她考过了9级,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数字,这其中饱含了付蓉清清的坚持与努力。然而,有努力就有收获。从学舞蹈以来,付蓉清清参加了很多比赛,也获得了很多大奖。2012年,她在莱芜市少儿才艺大赛中荣获舞蹈类金奖;2013年,2015年,她在山东电视台“我要上春晚”儿童才艺大赛获得舞蹈类金奖;她参演的舞蹈《兵娃娃》在山东省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中获得“最佳表演”奖,等等。接受记者采访时,付蓉清清带来一包荣誉证书。

付蓉清清还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小女孩。“她喜欢画画、吹口风琴、下象棋、读书,还喜欢主持。学了中国舞之后,她还学了主持,每次班里有活动,她都会上台主持。”说起女儿的才艺,刘传艳骄傲地说。“付蓉清清现在跳舞已经不需要我们监督了。我们一直以来都是散养+管教式教育,给她张弛有度的自由,不能都由着她。我们只希望,她有她自己的爱好,自己将来有用就行,多一门才艺多一个机会,我们全力支持她。”聊起家庭教育,刘传艳说。“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跳中国舞,不对,是热爱。我很喜欢跳舞的感觉,那种在舞台上跳舞的感觉太好了。”付蓉清清说。自己喜欢,家人支持。对于中国舞从喜欢到热爱,让付蓉清清收获了很多,然而每一次收获的背后都有太多的努力,无数次挥汗如雨,无数次想要放弃,无数次嚎啕大哭,无数次咬牙坚持。5年的寒来暑往,都为了能在舞台上翩然起舞的那一刻。“我现在的梦想就是当舞蹈家、演员、厨师、设计师,我还想当兵。”付蓉清清说。有着不同梦想的她,说起每一个都很激动。那种溢于言表的渴望和笃定,让她时而温婉、时而活泼、时而翩然起舞,无论怎么样都是这个美丽的 11岁女孩——— 付蓉清清。

新闻推荐

市人社局组织有关企业赴西南大学对接考察

本报讯(王磊刘祥伟)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汽车及零部件千亿级产业集群的目标要求,3月12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海汇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跳中国舞的少女付蓉清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