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省部分专家眼中的个税改革 个税改革助力创新驱动发展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6-21 16:44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刘东宁)日前,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的公布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山东省多位专家学者亦对此次国家个税改革发表了个人见解。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财经大学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陈华教授表示,此次个税法修改,拟将综合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由现行的每月3500元提高到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对于保障民生具有积极作用。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现行综合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的每月3500元已无法满足人们的基本消费,此次标准的上调在保障人们基本生活需求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陈华说道。

记者注意到,此次国家个税改革后,原先分别计税的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将被合并计征,在此基础上扣除各种减除费用。陈华教授坦言,此举将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是国家目前的一项重大战略,在此次个税改革中,专利转让费用等与高新技术领域相关费用的税收结构将得到优化调整,这将进一步推进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插上翅膀”。

济南市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学博士王征看来,此次国家个税改革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其中,“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专项附加扣除”“扩大较低档税率级距,3%税率的级距扩大一倍”堪称此次个税改革的亮点,该系列举措将对调节社会收入结构、促进社会稳定公平产生积极的作用。

新闻推荐

山东9月底前“一次办好”全覆盖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将实现“零跑腿”或“只跑一次”

变政府“配菜”为群众“点菜”,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山东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再度释放利好消息。20日,省政府...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部分专家眼中的个税改革 个税改革助力创新驱动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