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1.85 亿元税收背后的突破发展 从日照港国贸中心转变看石臼街道楼宇经济崛起

来源:日照日报 2018-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姚彩虹通讯员 申佳慧

“今年1-10月份,中心新入驻企业35家,其中不乏慧海科技、裕丰矿业、舜铭能源这样的知名企业,新增员工1143人,实现税收1.85亿元。”

近日,因为这组统计数字的“出炉”,日照港国贸中心成为全市楼宇产业瞩目的焦点。而与这组数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7年全年税收仅3800万”。

日照港国贸中心是石臼街道重点楼宇经济项目之一,一期总投资6亿,是依托日照港商贸物流,打造的集现代办公、会议、星级酒店、高档娱乐等设施于一体的5A甲级写字楼组群。前几年,由于对楼宇经济认识不到位,政府和企业没有形成合力,导致国贸中心一期项目从2014年年底运营至2017年3年多的时间仅入驻企业18家。

“整个大楼约12.6万平方米,原来的时候各个企业的员工加起来才200多人,很冷清。现在有1600多人在办公,地下三层停车场都满了,人气很旺。”石臼街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左华说。

从冷清到热闹,从无人问津到人气鼎旺,这个变化源于石臼街道在打造临港特色楼宇经济体系的过程中,创新推出的“三有”举措———有服务、有温度、有理想。

“从洽谈到手续办理完毕再到入驻,前后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对于山东裕丰矿业来说,日照港国贸中心的办事效率是他们始料未及的。

由于股东分布在北京、沈阳等地,一时难以聚齐,工商注册成为了企业入驻的难题,国贸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相关部门,从注册开始全程代办,帮助企业在几天的时间顺利入驻。

这样的事例,在国贸中心并不少见。在“港产城海”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石臼街道联合东港区招商局铆足干劲精准服务,整合招商、工商、税务、公安等职能部门力量,设立招商服务办公室、行政服务中心,做好楼宇招商、治税等工作,为入驻企业提供保姆式、精细化、全过程服务,实现了楼宇运营的专业化、高效化。

不仅如此,国贸中心还开设了咖啡厅、超市、图书流动站、职工文体活动中心等便民设施,并在国贸中心成立综合党委,打造了“红色港湾、企业扬帆”楼宇党建品牌,提高楼宇企业凝聚力、向心力,使党建工作成为助推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今年入驻国贸中心的企业数量和质量都在大幅提升,预计到2019年,国贸中心入驻企业数量将突破100家,税收将超过5亿元。”左华说,过去的国贸中心是被投资者遗忘的角落,现在这里早已生机勃勃,呈现“一房难求”的局面。

据了解,日照港国贸中心项目二期计划明年开工建设,将建设两栋8万平方米的写字楼和一栋2万平方米的综合服务楼以及8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总投资9亿元。

抢抓航空高铁时代来临和中央活力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今年以来,石臼街道大力发展楼宇经济,依托日照国际财富中心、日照港国贸中心等13座重点商贸楼宇,用足用活市、区楼宇招引政策,结合开展“万企大走访”活动,扎实开展楼宇招商,新吸引入驻企业260余家。

坚持服务就是发展,石臼街道完成3.5万平方米的清障工作,涉及到的海龙湾等11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完成投资20.1亿元。同时,加强与港务局的对接联络,培育跨境电商、智慧物流、大宗货物交易等临港产业,积极打造日照市“港产城海”融合发展新高地。

新闻推荐

互联网医院真来了山东仨医院获资质

6日下午,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获发互联网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成为山东省首批获得互...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煮熟的鸭子飞了2018-12-07 14:13
评论:(1.85 亿元税收背后的突破发展 从日照港国贸中心转变看石臼街道楼宇经济崛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