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兴中钛业:新春产销两旺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2-18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晏洁

2月9日,正月初五。兴中钛业成品车间门前,2台叉车轮番将一摞摞袋装钛白粉运进一辆拖挂车上的集装箱。

兴中钛业公司副总经理颜华耕介绍,春节期间,公路运输紧张,只有通过铁路运输,运到山东、广东需要15天;而平时汽车运输只需要3天。“现在,我们销售都是‘先款后货’,客户可等不了那么久,可是遇到春节了,也没有办法。”颜华耕说,他来公司一年多时间里,每个月的产量都被客户上一个月的订单订满了。

作为攀西第一家进入钒钛磁铁矿资源深加工的民营企业,兴中钛业不仅实现了可持续发展,更推动了攀枝花钒钛产业的发展壮大。2005年以来,这家企业给人的印象就是“稳中求进”:生产经营没有大起大落,规模从5000吨到1万吨、1.8万吨,再到3.6万吨,步步为营;生产线更是能随市场形势而调整,可以在短时间内生产出3种不同的钛化工产品,抗市场风险能力强。

企业的“稳”,源于职工的“稳”。兴中钛业有一支稳定的职工队伍,450多人中,工龄10年以上的近200人、5年以上的230多人。“稳”住职工的是企业文化和福利,每年春节聚餐便是其中之一。今年春节,企业负责人分两批次与职工们在食堂聚餐,不仅给职工送上新春的祝福,还发放新年红包。“职工上班两班倒,我们聚餐也就分两批次进行,一个都不落下。”颜华耕说。不仅是春节,每逢国家法定假日,兴中钛业职工就餐都免费。而在平时,荤菜2.5元、素菜0.5元的职工福利已坚持了10多年。

兴中钛业不仅关心职工生活,更关心职工成长。何顺华是兴中钛业的车间主任,在企业工作已有10多年。像他这样从普通员工成长为车间主任,在兴中钛业早已不是新鲜事。

兴中钛业的持续发展,也离不开企业对环保的重视。早些年,在硫酸亚铁这一副产物还困扰钛白粉生产时,企业便研究出相关处理工艺,将硫酸亚铁中的硫酸提取出来,铁置换成铁粉,并申请到国家专利。在新能源应用方面,去年,企业实施了“煤改气”工程,成为全市第一批使用管道天然气的工业用户之一。“以前,每天生产要用五六十吨煤;现在全部烧天然气,一年下来,对环境保护的贡献也不小啊。”颜华耕说,今年,企业准备进行扩能升级,生产金红石型钛白粉,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信达租赁、南洋商业银行一行来访山航

近日,信达租赁、南洋商业银行一行来访山东航空,山航集团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孙秀江予以会见,山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中钛业:新春产销两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