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年后出发,你的箱子装了啥?带着温暖和感动,追梦再出发!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小长假结束了,大家都收心归位,各自启程。临行前,几乎所有的父母都不约而同地将“家的味道”装进了子女的汽车后备箱、行李箱。近日,记者随机采撷一组花絮,感受返程箱中那沉甸甸的幸福与感动。

对于早已在山东定居的陈顺芝一家来说,回老家过年更像是一种“仪式”。陈顺芝年轻的时候在山东当兵,之后便在那成了家。如果时间允许,她就回黄山过年,去亲戚家串串门。

好不容易回家一趟,初六返程的时候,陈顺芝的后备箱早被家人装得满满当当。“烧饼、臭鳜鱼就不用说了,还有腊肠、腌萝卜,母亲自己做的花卷和馒头,姐姐自家熬的辣酱,不仅是后备箱,连后座都塞满了。等回了山东,也带给那边的朋友尝尝。”陈顺芝说,母亲还准备给她再带两只老母鸡,后来发现实在放不下了才作罢。“母亲已经八十多岁了,还总是怕我吃不好穿不暖,这一车家乡的味道,是母亲的一片心。”

今年27岁的周晨是屯溪人,大学毕业后在上海工作,一年最多回来一两次。可能因为自己在家待的时间不多,一回到家,她的父母就变着花样给她做好吃的。“吃完这顿妈妈做的饭,就要回上海了。”1月10日,周晨在朋友圈写道,整理行装的时候,父母也开始往她的行李箱塞东西。“这些菜妈妈都已经烧好了,用保鲜袋密封好了,你带过去放到微波炉里热一下就可以吃了。还有水果、鸡蛋,你都带着。”母亲唠叨着。知道在上海吃不到家乡的香肠腊肉,母亲还特意煮好装了一大袋给她带走。虽然一直在拒绝,但父母还是拼命往周晨的行李箱中塞东西。

市民吴先生2006年到深圳工作,至今已有13个年头,期间只有几次春节回来过。今年,吴先生开车带着妻儿回来了。离乡之际,吴先生父母给他准备了烧饼、米酒、豆腐干……还有新鲜蔬菜、一大箱土鸡蛋。没一会,后备箱就被塞得满满当当。“虽然这些东西在深圳都买得到,价格也不贵,但这代表了父母的一番心意,必须都带着。”吴先生说。

·汪悦李晓洁·

新闻推荐

校内评委考前两小时才收到通知 今年艺考季,公平和人性化贯穿考试全场

13日开始,山东省进入艺考校考季。跟往年相比,从省内已经开考的院校来看,从考生入场、候场,到真正进入考场,有一...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年后出发,你的箱子装了啥?带着温暖和感动,追梦再出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