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老字号绽芳华 景芝酒故宫过大年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2-18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春节前后,北京故宫,老字号展位,络绎不绝的游客不时驻足,细看、慢品、回忆。“看着景芝酒,想起了从前的人和事了。那时候这样一瓶景芝酒是奢侈品……”70多岁的迟先生手举一瓶景芝酒,端详思虑了良久。祖籍山东的迟先生已经离开山东几十年了,看到展位上的景芝白乾,心情异常激动,好似看到了多年未见的故友,说计划经济时代这景芝酒只有非常重要的节日才能喝得到……

据了解,1月28日至2月10日,“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活动在故宫举办,来自山东、北京、天津等10个省(市)150家老字号及非遗企业参展,全方位展示各地美食小吃、传统年货、文化用品、特色工艺品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其中,山东省参展企业45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30%。参展企业既有百姓置办年货所需的食品类老字号,如景芝酒、德州扒鸡、周村烧饼、青岛啤酒、崔字牌香油、王村醋等,也有与故宫存在渊源的产品,如东阿阿胶、马坡金谷小米、玉堂酱菜、纸皮包子等,还有凸显山东地方特色的品牌以及非遗技艺产品,如泰山桃木雕刻、四海虾酱、博山琉璃、周村丝绸等。

“开眼界了!没想到来故宫还能感受到这样有魅力的中国文化!非常棒!”来自俄罗斯的游客说,春节期间游故宫、过大年成为众多游客过年之选,不仅可以一睹故宫风采历史瑰宝,还能切身感受别样的中国传统年味。

对于企业来说,本次展会是一个展示的“窗口”、一座交流的“桥梁”。但事实上,这也是一场比拼的“擂台”,在这个舞台上,优秀的山东品牌正使出浑身解数一展芳华。“非常荣幸,也非常感动。作为一家有着70年历史的企业,这次展会我们收获的实在太多。”景芝酒展位文化顾问张恒选告诉记者,本次展会他们不仅收获了很多潜在客户,也从众多老字号企业中汲取了营销推广经验。

在景芝酒业展位现场,前来消费的游客络绎不绝。在这里,游客不仅能获得正宗的老字号景芝酒产品,还可以顺便聆听一段品牌发展的“前世今生”故事。“老字号之所以不同于其他企业,是因为他们在多年的发展中积累了独特的文化内涵和格调。”张恒选告诉记者,老字号不仅是商贸景观,更是历史传统文化现象,“现场我们很多山东品牌都有百年传承,凝聚了优秀的地域文化,这种文化资本我们必须推广出去。”

中华老字号走进六百年历史的故宫,历史走进历史,文化融合文化。故宫博物院单霁翔院长说:老字号正青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当下,每一个意气风发、拼搏进取的中华儿女正青春!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单独的展会,更是一个品牌和文化的展示。故宫有着600多年的历史积淀,这次展览把景芝的酒文化与故宫的沧桑历史感更好地结合起来,为前来参观故宫的游客带来富有中国特色的匠心产品和独特酒香。

(记者隋炜凤)

祖籍山东的迟先生仔细端详景芝白乾。

新闻推荐

打通上升通道提高技能型人才积极性

两会期间,南郊宾馆给代表们准备了小猪玩偶,别人看到的是小猪的憨厚可爱,省人大代表郭冬梅看到的却是小猪身上的花色,她索...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字号绽芳华 景芝酒故宫过大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