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19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启动 滨州企业快来报名赢取百万元政策“大礼包”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6-25 15:26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杨涛顾清水报道)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6月5日召开的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19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启动会,对2018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2019年相关工作。会议现场为2018年创新竞技行动计划优胜企业、团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其中滨州市山东北方创信防水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大展纳米材料有限公司、山东华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分获精英企业组、新锐企业组“优胜企业”,将获系列政策“大礼包”。

据悉,今年的创新竞技行动计划由山东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共同举办,在竞技主体上仍然设企业组、团队组,其中企业组分新锐类企业、精英类企业两类。在进度安排上,分报名审核、网上初选和现场晋级、公示公告、推荐国赛四个阶段。

滨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7年以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活动以赛代评,由以往聚焦研发环节和组织科研活动,拓展为从研发到产业化应用的创新发展全链条服务,为参加竞技的企业、团队落实普惠性政策,创造投融资对接机会,建立跟踪服务机制,“保姆式”培育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省科技厅对参与“创新行动计划”的企业和团队给予一系列政策支持。其中,企业组每个技术领域现场晋级胜出且符合山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要求的企业,获得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科技金融补助、国赛获奖配套等政策支持。每个企业获得科技计划项目经费与科技金融补助支持两项相加的总额不超过100万元。所有参与企业均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研发开发财政补助资金、列入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享受山东省金融顾问服务、优先推荐到合作银行给予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和利率优惠等普惠性政策。团队组每个竞技领域最终胜出的团队可获跟踪后补助、科技金融补助等政策支持,跟踪后补助与科技金融支持两项相加最高达100万元。

目前,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19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活动正在组织报名中,将分别在潍坊、威海等6市举办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现代农业、海洋科技等8个技术领域的活动。为进一步加快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吸引优秀人工智能科技成果落地山东,今年特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设立人工智能方向。有意参与的企业和团队可在“行动计划”官方网站(http://cloud.sdstc.gov.cn/stads/)报名注册,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新闻推荐

山师二附中小学部迎来“黑豹突击队”

为加强一年级新生的暑期安全意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山东师大二附中小学部一(10)中队邀请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黑豹突击...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70年前学的那首歌2019-06-25 11:31
评论:(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19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启动 滨州企业快来报名赢取百万元政策“大礼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