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省妇女儿童主要健康指标达到世界发达国家水平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17 22: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范俐鑫)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发布会,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东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70年来,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大幅改善,妇女预期寿命由新中国成立之初的38岁提高到79.06岁,妇女儿童主要健康指标达到世界发达国家水平。

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张惠介绍,2018年底,全省3岁和7岁以下儿童保健管理率分别为92.6%和92.3%。孕产妇死亡率由1949年的1500/10万下降至2018年的9.83/10万,婴儿死亡率由200‰下降至4.01‰。

2018年底,全省共有幼儿园20231所,普通小学9674所,普通初中3051所,普通高中620所。学前三年儿童毛入园率为89.24%,比国家平均数高7.5个百分点。小学净入学率99.73%,初中净入学率99.78%,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为97.18%,普通高中和普通中专在校生中女生比重分别达到51.43%和47.8%,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中女生比重达到55%,研究生中女生比重达到55.4%以上。

妇女就业人数显著增加,就业人员中女性比例达到45%以上。妇女就业结构趋向合理,第三产业成为吸纳女性就业的重要渠道。妇女就业层次大幅提高,越来越多的女性成为教育、医疗、科研、互联网、通信、金融、保险等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各级高度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许多优秀女性走上各级党政领导岗位,县级以上地方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党政工作部门领导班子中女干部数量明显提高。女公务员队伍不断壮大,在新招录的公务员中女性占比达到40%以上。

新闻推荐

不断电的翱翔济南16岁学生发明神器 破解无人机续航短难题

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二(12)班学生史博元凭借他发明的“基于恒张力长行程有线供电平台的便携式无人机地面保障系统”,获得第34届...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妇女儿童主要健康指标达到世界发达国家水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