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省公布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方案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4-06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消息为深入开展“绿满齐鲁·美丽山东”国土绿化行动,加快构建国土绿化治理体系,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山东建设,确保实现全省国土绿化目标任务,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完善政策措施,强化组织保障。

方案明确,扎实实施七大国土绿化攻坚行动,分别为:实施荒山绿化攻坚行动,实施通道绿化攻坚行动,实施水系绿化攻坚行动,实施平原绿化提升攻坚行动,实施城市增绿攻坚行动,实施乡村绿化美化攻坚行动,实施沿海绿化修复攻坚行动。

其中,实施荒山绿化攻坚行动中提出,到2022年完成荒山造林100万亩;到2025年基本实现宜林荒山应绿尽绿。

实施城市增绿攻坚行动提出,到2022年建成城市绿道5000公里以上,城市(县城)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2%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7.2平方米;到2025年城市(县城)建成区绿地率稳定在33%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7.5平方米,基本建成城市绿道网络系统,所有城市基本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创建一批生态园林城市。到2025年力争建设国家森林城市25个、省森林城市30个。

新闻推荐

“阿甘”战疫

一有空闲,两个小姑娘就开始帮妈妈们择菜疫情期间,来店内消费的顾客比较少为了避免聚集,有些孩子暂时不再来餐厅,而来这的则比...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公布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方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