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丹凤新闻 > 正文

龙驹寨街办活用三项机制增强干劲

来源:商洛日报 2018-02-05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博)丹凤县龙驹寨街办通过抓学习、抓宣传、抓落实、抓机制、抓运用,进一步强化三项机制用人导向,激活人才队伍建设,着力破解作风不实、攻坚不力、产业不优、发展不强“四大难题”,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和干事创业的主动性。

把三项机制作为基层组织工作“新秘钥”,注重工作方法创新,在夯实工作责任上下功夫。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三项机制实施细则》《落实三项机制任务清单》,层层落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实行“每月抽查、季度考核、年终考评”的督察考评机制,对基本制度落实、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清单式督察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评先争优、绩效奖惩挂钩,推动基层组织工作平衡发展。

把三项机制作为干部队伍建设“新标尺”,聚焦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扶贫绩效考核、党的建设以及重点项目推进,采取关心爱护、表彰奖励等方式,对在工作中表现优异的街办和村(社区)干部进行鼓励激励。同时,结合“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根据具体情况大胆容错,鼓励领导干部卸下包袱,打消顾虑,轻装上阵。

把三项机制作为***脱贫“新法宝”,制定操作性强、务实管用的《龙驹寨街道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和脱贫攻坚工作队人员管理激励办法(试行)》,实打实考核,严格兑现结果。2017年,因脱贫攻坚工作表现突出表彰奖励4人,提拔任用2人。充分发挥从严管理监督作用,强化对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日常管理和问责问效,确保“四支队伍”有效整合,“三变”改革、***“一户一策、精准施策”等模式有效落地生根。

把三项机制作为推进追赶超越“新驱动”,进一步突出三项机制导向作用,有效解决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不足问题,修订和完善操作办法,总结经验,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健全优化干部绩效管理和考核评价体系,努力发挥三项机制的激励作用,使三项机制成为保障各项工作的“定心丸”,有力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深入开展。

新闻推荐

卡里现金被盗 黑手竟是熟人

本报讯(杜西刚谢非)1月10日,丹凤县公安局商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其父亲杨某某存在农商银行里的2100元钱,不翼而飞,报警寻求帮助。2017年12月,报案人杨某的父亲因病去世,去世前,其父亲将自己的存折和存款...

丹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扎根山乡不言悔2018-01-25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龙驹寨街办活用三项机制增强干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