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丹凤新闻 > 正文

拓宽就业渠道 满足不同人群 丹凤县用活政策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

来源:阳光报 2018-12-04 01:5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樊利仁 杨俊)日前,丹凤县紧紧围绕“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灵活运用各项就业扶贫政策,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创新推动就业扶贫工作。目前,全县累计促进2757名贫困劳动力实现了稳定就业。

该县积极创新实施“三定模式”,通过“定制、定向、定效”的协作机制,将县内贫困劳动力资源和南京用工企业紧密联结在一起,举办了雨丹劳务协作招聘会10余场次,累计招用贫困劳动力114人,达到了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良好效果。今年5月在丹凤县召开的苏陕协作现场会上,丹凤“三定模式”作为典型经验进行交流。同时,持续实施就业扶贫“五个五”工程,推动各项就业扶贫工作再出新成果,抢抓中省市就业扶贫政策机遇,深入实施就业扶贫“五个五”工程,全方位、多途径开辟就业渠道,满足了不同类型群众的就业需求,成为就业脱贫工作重要途径和支撑,这一做法先后被省市媒体专题报道。

积极探索就业培训长效机制,依托定点培训机构,制订涵盖种植、养殖、烹饪、建筑、家政等22个工种的就业培训“菜单”,由贫困户“点菜”,县就业部门对单“下厨”,有针对性地对贫困人员进行培训,助推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实现新提升。严把教师选配、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关口,严格培训过程管理,实行指纹考勤及在线视频监控,确保培训实效,激活了贫困户自身就业创业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截止目前,丹凤县已成功举办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班18期848人,农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

新闻推荐

丹凤县按照“四个一”要求及时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办理

阳光讯(记者韩建军通讯员樊利仁张涛)近日,丹凤县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问题,按照“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调查...

丹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上接第一版2018-12-0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拓宽就业渠道 满足不同人群 丹凤县用活政策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