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碑林区 破解辖区企业招工难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10 06:14   https://www.yybnet.net/

街办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收集企业招工需求。(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本报讯(记者王燕通讯员陈皓陆新多)“我们超市需要理货员15名”,“我们药店急需营业员10名”,“我们公司需要装卸工2名”……这几天,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办事处每天都要接到许多这样急需用工的电话。

受疫情影响,虽然辖区部分企业复工复产热情很高,却受困于工人返岗难的问题。面对辖区经济蓬勃复苏急需招工用工的形势,文艺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创新思路,开通“线下走访”+“线上招聘”双线服务,助力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

在线下走访中,街办深入辖区企业,全面摸排企业在外员工地域分布、返工人员数量情况,积极对接区人社局,帮助辖区企业小杨烤肉联系包车,到丹凤县接回了复工员工;联系上级部门对辖区返岗复工企业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健康保障;针对企业工人技能不足、熟练工人短缺现状,组成街道人社政策宣讲团,与企业结对,上门走访宣传,利用互联网平台腾讯会议APP,为辖区108家企业的234名相关负责人开展线上政策宣讲培训,指导企业学懂弄通政策,递交了企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申请。

在“线上招聘”服务中,街办通过实地走访摸排、微信群交流等方式,广泛收集企业招工需求,将辖区企业用工信息向公共职介招聘平台上传。目前,街办已收到辖区52家企业的104类近400个岗位需求。

新闻推荐

丹凤健全制度 管好扶贫资金

本报讯(梁鹏飞)丹凤县健全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制度,通过制度保障项目规范实施,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县上制定出台了《财政专项扶...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碑林区 破解辖区企业招工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