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因疫情遇到发展困境散 养乌鸡蛋急盼销路 宋雨萌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5-29 06:03   https://www.yybnet.net/

5月17日,丹凤县竹林关镇东炉村贾山坡组乌鸡养殖场一片收获的景象:健壮的乌鸡们在绿荫下乘凉,不时扑腾几下翅膀,十分惬意,村民正提着竹笼四处捡拾鸡蛋……而一旁的养殖户刘八理看着满屋滞销的鸡蛋愁眉不展。

据了解,刘八理是东炉村贾山坡组人,15岁便出门闯荡,后来在西安做生意,越做越好。贾山坡组海拔760米,与村委会落差400多米,人烟稀少,大面积的坡地几近荒废。因情系家乡,2018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驻东炉村第一书记王寅的牵头下,刘八理返乡创业,在东炉村栽种高山白茶200多亩、栽植花椒400多亩、套种杭白菊300亩。他为家乡近乎荒废的坡地穿上了绿色的外衣,在自身致富的同时带动40多户群众脱贫增收。

汉中市略阳县的乌鸡营养价值高,七彩屋鸡蛋蛋白较厚,含钙较高,在当地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去年6月,我从略阳县引进5000只乌鸡,乌鸡好斗,有4000多只存活下来,状态健康活跃。谁知受疫情影响,略阳市场受阻,乌鸡以及鸡蛋目前销路受阻。”刘八理的乌鸡养殖场就在自家门口,家中摆放着成箱的鸡蛋。据刘八理介绍,他雇佣3名村民帮忙养殖乌鸡,提供饮食和住宿。乌鸡饲养成本较高,他目前已将2000多只乌鸡送往屠宰场宰杀包装好,并代为保存。现存栏的1000多只乌鸡日产鸡蛋300多只,然而受疫情影响,汉中销路受阻,乌鸡养殖场不仅无法实现盈利,还面临极大地饲养成本和保存成本。

振兴乡村的路上少不了像刘八理这样的返乡创业青年,他在家乡发展带贫产业,绿化环境的同时为群众提供务工岗位,带动群众增收。如今因疫情影响,乌鸡和七彩乌鸡蛋销路受阻,本报呼吁广大读者献智献力,帮助这样的扶贫产业走得更加长远。

新闻推荐

郑光照会见御风集团董事长冯仑

本报讯(刘媛)5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在市行政中心会见了御风集团董事长冯仑一行,双方就加强城市建设项目合作...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因疫情遇到发展困境散 养乌鸡蛋急盼销路 宋雨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