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陈年喜再登央视参播《朗读者》节目

来源:商洛日报 2020-10-31 05:56   https://www.yybnet.net/

陈年喜当年在夜灯下创作

王国忠

10月17日,丹凤县“矿工诗人”陈年喜参加了央视大型综艺节目——《朗读者》第三季第3期的录制。

当日,陈年喜穿着工装进入朗读亭,简单自我介绍后,先后朗读了其诗作《火车跑着跑着天就亮了》《炸裂志》。主持人董卿,就陈年喜以前的矿工生活与现在的身体、创作及未来的打算等情况,进行了采访。她还朗读了陈年喜广为流传的诗句

“真情和真理皆在民间”

“再低微的骨头里也有江河”

……

陈年喜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由于家庭经济原因,中学毕业后就去矿上打工,一干就是16年。2015年,他与老井、乌霞等底层诗人为主人公拍摄的纪录电影《我的诗篇》热映,曾获得2016年首届年度桂冠工人诗人大奖,从此,他的诗歌被愈来愈多的人熟知。他的诗集《炸裂志》2019年初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后,目前将进行第9次加印,累计发行4万多册。他的诗歌、散文作品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登上《诗刊》《星星》《作品》《天涯》《草堂》《红岩》等全国重点文学期刊。收录他近年创作或见诸报刊约13万字的散文集《微尘》也将于今年底出版与读者见面。近年来,陈年喜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澎湃新闻网、南方周末传媒、人民网、凤凰网、《解放日报》甚至包括央视等国内外多家大型媒体,纷纷就其成长、生活、创作、情感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报道,反响积极广泛。

《朗读者》是由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大型文化情感类综艺节目,由著名节目主持人董卿首次担当制作人,于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与综艺频道联合播出,在国内乃至世界均有较高的收视率和影响力。巩俐、扎克伯格、小泽征尔、郑渊洁、贾平凹、刘震云等中外多个领域影响深远、成就非凡的杰出人士,都曾相继在该节目中亮相。节目组对参加人选的要求之高,由此可见一斑。

央视的舞台对陈年喜而言,并不算陌生,继登上2017年春节特别节目《离别》和2019年《乡村大世界》节目舞台后,这已是他第三次做客央视。

新闻推荐

“矿工诗人”陈年喜再登央视《朗读者》节目

本报讯(王璐)10月17日,应邀赶至北京的陕西丹凤籍“矿工诗人”陈年喜,参加了央视大型综艺节目--《朗读者》第三季第3期节目的...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年喜再登央视参播《朗读者》节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