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红薯粉条”晒出“致富经”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12-23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刘家胜正在晾晒红薯粉条。

本报记者 靳天龙 通讯员 郑志财 文/图

12月17日,在丹凤县火车站小广场,龙驹寨街道鹿池社区刘家胜一家人正忙碌着。他们从自家冷库里取出一杆杆红薯粉条在此悬挂、晾晒、消冻,干活的身影和挂起的粉条引起了过往行人驻足。

刘家胜是当地的农民,家里7口人,凭着一家人的努力,日子过得还不错。儿子、儿媳,继承了刘家胜夫妇朴实、勤劳的家风。平时,儿子、儿媳拉些山货贩卖,刘家胜和老伴做些家务、干些农活,搞售后服务工作。

进入冬季后,刘家胜瞅准了红薯加工粉条的商机,购买了30吨红薯,全家齐上阵。经过冲洗、粉碎、磨浆、过滤、沉淀、漏丝、冷冻、解冻、晾干等工序,没有任何杂质的纯天然的红薯粉条就做成了。

“现在我们做的这道工序是解冻,后面就是自然晒干了!”刘家胜对路过的行人讲,“我们家的粉条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筋道、有营养,凉拌热炒均可行,火锅下菜更好。因为是我们自己加工的,所以价格比市场上便宜。”

记者了解到,加工的粉条漏丝后也可以利用夜间低温天然冷冻,然后自然解冻。可是儿子、儿媳为了减轻父母看场的辛苦,今年特意花了万余元在家里建了座冷库。

“今年购置了30吨红薯,按照市场价,每100斤红薯加工成粉条可净赚60元。今年冬季下来,我们家挣3.5万元是稳稳当当的。”刘家胜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丹凤朝阳杯” 2020年陕西丹凤半程马拉松将于12月20日举行

“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丹凤朝阳杯”2020年陕西丹凤半程马拉松将于12月20日(星期日)上午在丹凤县体育场(环东路)举行...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刘家胜的致富经2020-12-21 21:24
评论:(“红薯粉条”晒出“致富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