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刘家胜的致富经

来源:商洛日报 2020-12-21 2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郑志财)冬日清晨薄雾蔼蔼,丹凤县火车站小广场的一块空地上,龙驹寨街办鹿池社区居民刘家胜一家正紧张地忙碌着。他们不停地绷绳、撑架,从自家冷库里取出一杆杆红薯粉条悬挂、晾晒、消冻。

刘家胜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一家7口人,虽说不是很富有,但是凭着勤劳和智慧,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又到了冬季,闲不住的刘家胜瞅准了冬季红薯加工粉条的商机,和家人一商量,从外面购买了30吨红薯,全家齐上阵,经过冲洗、粉碎、磨浆、过滤、沉淀、漏丝、冷冻、解冻、晾干等工序,没有任何杂质的纯天然红薯粉条就成功了。

“现在我们做的这道工序就是解冻,后面就是自然晒干了!”老刘笑眯眯地对顾客讲道。

据了解,加工的粉条漏丝后也可以利用夜间低温天然冷冻,然后自然解冻。可是孝顺的儿子儿媳为了减少父母需要看场的辛苦,特意花了1万多元在家里建起了冷库,这样不用很劳累。今年他们购置的30吨红薯,每50公斤红薯加工成品粉条7公斤,可净赚60元。一季下来,30吨红薯挣3.5万元是稳稳当当的。

刘家胜说:“欢迎多宣传,我这粉条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劲道有营养,凉拌热炒均可,火锅下菜更是好,我们自己加工的,价格比市场上便宜,只要客户喜爱,我们少赚点心里也情愿的!”

新闻推荐

冬至饺子香万家 □白来勤

“冬至到,饺子俏”。每年农历冬至这天,不论贫富,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各大超市、商场、饭馆饺子卖得最火。饺子是...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家胜的致富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