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陕西丹凤:脱贫残疾人 安心过大年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2-24 2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商洛讯(通讯员 王立新 孙健 王思浩 全媒体记者 周廷)“党和政府真是好啊,我才向残联驻村干部开了口,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护理床送到家门口,今年这个年过得踏实了。”近日,陕西省丹凤县棣花镇巩家河村高位截瘫残疾人姜庆堂的妻子周芳芹,对正在安装护理床的县残联工作人员表达着心声。

丹凤县属于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有贫困户24580户83466人,现有持证残疾人16300人,其中贫困残疾人4215户8374人,占全县贫困人口的10%,残疾人脱贫摘帽任务十分繁重。去年以来,丹凤县积极探索残疾人脱贫工作思路,通过日常管理创新、工作载体创新、项目支撑创新,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扶残助残便残惠残政策,全力助推残疾人增收脱贫。

为了让脱贫摘帽残疾人群众欢喜安心过大年,县上按排专款20万元,春节前开展残疾人集中走访慰问活动。县上领导分别包镇包户进行走访慰问,县镇村干部同力协作将米面油和慰问金在春节前及时发送或兑付到困难残疾人手上;开展“寒冬送暖,辅具助残”集中发放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使残疾人能够欢喜安心过大年。

新闻推荐

保障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编辑同志:在我们生活中,小小井盖很常见。但窨井盖虽小,却关系到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这个问题不容小觑。近期,丹凤县人民...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丽的校园2021-01-21 23:55
评论:(陕西丹凤:脱贫残疾人 安心过大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