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洛南县石坡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8-11-2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姚渤潮 明会珍)近日,洛南县石坡镇狠抓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全力遏制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冬季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专题召开了班子会议,精心研究部署,成立了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指挥、协调、督办等工作,结合镇情实际,制订了详细实施方案。将任务分解落实到村,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加大宣传,狠抓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广播、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途径,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浓厚氛围,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取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

强化职责,健全管理机制。实行了责任分包制度,各职能站所负责分管的职责范围,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建立了安全责任管理台账,根据安全系数高低,对各类安全进行分类管理,明晰产权所有人、维护保养人、事故责任人。

抓好落实,强推镇村排查。村级“三委会”班子中安排专人负责并担任安全管理员,负责日常隐患排查工作。各村定期组织开展大排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及时整改,将落实时间、人员、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及时准确上报,做到不迟报、瞒报、漏报。镇组织抽调相关人员分三组深入全镇中小学校、幼儿园、商店、村卫生室、加油站、大型超市、建筑工地、饮食饭店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活动,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确保发现一处整改到位一处。

截至目前,该镇共下发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8份,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2处,已整改到位8处,其余正在有序整改之中。

新闻推荐

老去的柳编艺人记者余婷

在洛南县古城镇周岭村,听村支书张项琴说起这里以前是远近闻名的柳编村,村里百分之七八十的人都会柳编手艺,过去,柳编产业是当...

洛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洛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县石坡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