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野里兴起乡村游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4-16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 赵有良 张丹

清明节后,洛南县城关街办野里社区的跑马场一下子热闹起来,听说这里开办有乡村跑马场,城区的游客也闻讯而来。仅清明小假日,野里社区跑马场就接待游客600多人,收入1万多元,带动周边农家乐、农户增收2000多元,参与经营的9户贫困户户均增收200元。

城关街办野里社区位于官桥河畔,辖11个居民小组、315户1358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4户389人。多年来,社区群众从事单一的传统种植业,村民收入微薄。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帮扶单位洛南县采购中心入驻野里社区后,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多次召开村组会议,研究落实帮扶措施,确立了“中药材连片发展,景观国槐集中种植,特色蔬菜产业带动,旅游资源有序开发”的思路,让每个贫困户能够有1到3个中长期稳定增收产业,“四支队伍”扎实落实产业发展、“两房”建设、村容村貌改善等扶贫措施。

野里社区位于官桥河畔,天蓝草绿,碧水微微,拥有绿水青山芳草地的天然美景。如何让这天然的绿水青山为社区带来发展的机遇,帮助社区的百姓脱贫致富?往日电视里蓝天悠悠白云下扬鞭清响、策马奔腾的画面一次次浮现在社区第一书记杨力的脑海里。今春以来,驻村工作队和社区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立足社区位于城郊的地理位置,经过多次考察调研后,决定把发展乡村旅游当作重要的富民产业来谋划,社区各类基础设施建设主动与乡村游项目对接。他们从盘活社区闲置资源入手,建起野里跑马场。社区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自筹资金10余万元,远赴山东选购回6匹骏马,选聘专业的驯马师精心喂训,使官桥河畔的野里跑马场终于初具规模,在清明节迎来了第一批游客。

目前,野里社区跑马场已正式运营,预计将带动贫困户76户230人,为提高贫困群众收入奠定了有力基础。还规划成立野里社区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完善停车场、民宿、农家乐等配套设施,以吸纳贫困群众劳务入股、服务入股,壮大集体经济,增加贫困户收入,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贫困群众的“金山银山”。

新闻推荐

洛南贫困人口参合全覆盖

本报讯(姚渤潮冀华山)近日,根据数据反复比对显示,洛南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5543户85494人,全部参加新农合或者城镇居民医疗保...

洛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野里兴起乡村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