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商洛供电公司帮扶村实现脱贫退出目标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5-29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余发金)“去年兔场行情不好,每斤才卖5元左右,多亏国网商洛供电公司扶贫工作队大力支持,让我们兔场渡过了难关,现在每斤9元到10元,兔价几乎翻一倍。”5月27日上午,商洛市洛南县代源村党支部书记高兴地合不拢嘴。

代源村下辖17个村民小组,共计512户1913人,主导产业为光伏、核桃和中药材种植。该村为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97户3329人。为改变无村集体经济,脱贫产业种类少、规模小,带动、支撑脱贫致富作用有限的现状,2017年以来,国网商洛供电公司扶贫工作队立足村情实际,努力发展集体经济,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出资20万,争取洛南县扶贫资金38万元,共筹集资金58万元建起了代源皓牧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兔基地,2018年盈利5万元。目前,该养兔基地存栏2000多只兔,为了扩大养殖规模,今年给97户每户分发种兔2只。

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退出目标,国网商洛供电公司也被洛南县授予“脱贫攻坚先进单位”。

新闻推荐

洛南县检察院 保障涉黑涉恶案件高效快速办理

阳光讯(记者韩建军通讯员姚渤潮陈涛)日前,洛南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规程(试行)》要求,认...

洛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柏峪寺风情2019-05-2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供电公司帮扶村实现脱贫退出目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