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全力防汛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商洛市恢复安全供水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8-24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缠卫 通讯员 刘艳芹)8月5日~6日,商洛市出现强降雨过程,洛南县石门、麻坪等镇遭受特大暴雨,部分饮水工程遭到较大程度的损毁,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灾情发生后,商洛市、洛南县水利局立即行动,快速反应,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灾区群众饮水安全。

8月6日一大早,商洛市组织市县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重灾区,围绕水源设施、受损管道、供水现状等查看水毁损失情况,逐村、逐户、逐工程进行摸底,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灾情信息。技术人员通过徒步查看供水设施损毁情况,快速研判重建方案,指导镇村制定应急供水措施,并在水质消毒、灾后重建方案设计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

洛南县水利局迅速采购供水管道等设备,组建3支30人的供水抢险突击队,携带管道、管件、抢修设备,24小时轮流作业。截至8月16日,累计恢复农村集中供水工程101处,恢复供水人口24451人。

全市建立水毁供水工程日报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受灾情况和恢复供水情况,并在供水设施损毁严重的村组,及时建立8个临时供水点,安装抽水机具4台、储水罐4个,安装管网1600米,采取送水车进行定时送水,直接供水人口1600余人。

新闻推荐

闻“汛”而动,只为百姓安全 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抗击洛南“8·6”暴雨洪灾侧记

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陶万千(左三)、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赵永军(左一)带领搜救人员成功营救一名高危孕妇。商洛市消防...

洛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洛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一份特殊的捐款2020-08-20 05:45
猜你喜欢:
拄着双拐创业忙2020-08-21 00:32
评论:(全力防汛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商洛市恢复安全供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