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一面寄来的锦旗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2-04-06 00:33   https://www.yybnet.net/

3月30日一早刚上班,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的法官王金新就收到一面从洛南县洛源镇寄来的锦旗。

经联系王金新才得知,该锦旗系自己不久前审结的一起离婚案件当事人王某所寄。由于疫情影响,王某原本准备当面送给法官的锦旗只能通过快递邮寄。

原来,王某与丈夫张某是同村发小,二人于2011年相识相恋,两年后登记结婚。但因婚后一直未生育子女等原因,夫妻经常发生争吵,久而久之致使感情破裂。2021年9月,王某起诉离婚,商洛市洛南县法院经审理,准予双方离婚,判决后张某认为一审法院分割夫妻共同债务不妥,遂向商洛中院提起了上诉。

王金新承办案件后,时值商洛辖区疫情防控期,为不耽误案件审理,王金新及时查阅卷宗,多次与当事人电话沟通。他深知,涉案的9万元对贫困山区的一个农村家庭来讲绝非小事,如不能妥善处理,不仅会引发新的社会矛盾,更有可能降低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切身感受。

为查清案件事实,王金新向当事人寄出举证通知后,还特意电话叮嘱双方,必须如实、客观举证。庭审中,当事人双方严格按照程序,充分发表意见。最终,通过反复审查核对证据,结合证人证言和当事人陈述,二审法院判决驳回了张某的上诉请求。宣判后,王金新又当面将判决结果和法律依据向当事人释明,张某表示输得心服口服,该起纠纷也得到妥善化解。

“包公在世明镜高悬”,锦旗上短短8个字,却承载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满心期许,也是老百姓对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由衷称赞。

通讯员 高彦彦 刘妍

新闻推荐

谋篇布局起好步 踔厉奋发启新程 商洛市两级法院多措并举推动新年工作高点起步

人勤春来早,兴业正当时。2022年伊始,商洛市两级法院法官干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扬帆起航、奋楫笃行,迅速投入...

洛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面寄来的锦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