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预警提醒、道路管控、严查违法商洛交警严抓冬季交通安全

来源:阳光报 2018-11-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崔伟 通讯员 薛丹江)商洛交警部门根据当前季节变化特点,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加强预警教育提醒、道路巡查管控、严查交通违法三位一体,为群众的打造安全、畅通的冬季道路交通环境。

宣传教育提醒,做好预警应对。根据天气多变的特点,商洛交警部门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预警能力及处置能力。通过微信、短信等平台,及时发布道路气象信息和交通安全常识,提醒驾驶人做好应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召开安全情况通报会,通报近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分析安全形势,剖析事故原因,督促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与驾驶人面对面交流,向驾驶人进行安全预警提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主动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注意行车安全,预防和减少因天气、道路等原因造成事故发生。

发挥科技应用,强化路面管控。各交警大队依托缉查布控系统、电子监控等科技设备作用,严厉查处超速行驶、涉牌涉证、逾期未年检未报废、假牌套牌等严重违法行为,提高布控、截获嫌疑车辆快速反应能力。合理调整勤务安排,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发挥检查点作用,将流动巡逻与检查点相结合,重点对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七座小型客车等重点车辆做到逐车检查、逐车登记。

严查交通违法,预防交通事故。各交警大队严厉查处超员、超速、超载、不按规定运输、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假牌假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态势。特别是对于长途客、货运车辆,在重点路段和时段布控,严查疲劳驾驶、超员、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起到震慑效果。

同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平安建设,开展对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劝导和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活动,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交通意识。教育市民不坐超员车、不开超速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安全开车,文明出行。

新闻推荐

改革创新硕果丰 商洛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回眸

熊德海改革,一场继往开来的深刻革命,一条永不停歇的进取之路。回眸近几年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商洛实践”,改革的脉动强劲有力...

商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预警提醒、道路管控、严查违法商洛交警严抓冬季交通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