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电网迎峰度冬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2-04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余发金)商洛供电公司根据2017年电网迎峰度冬暴露出的问题,超前预测,研判预计今年商洛电网迎峰度冬最大负荷约达到100万千瓦。商洛供电公司未雨绸缪,从今年初开始,加大主、配网设备改造力度,多措并举,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迎峰度冬。

超前开展过冬分析,加快过冬项目实施。年初,针对重过载的110kV白玉变、35kV夜村变、大荆变、石坡变、巡检变、黑龙口变和金陵寺变共计7站主变制定增容计划,目前已完成4座35kV变电站的主变轮换,新建了35kV垭口变,更换35kV大荆变#1主变、35kV石坡变#1主变、110kV白玉变#1主变。在冬季用电大负荷到来前完成185台配变布点和更换。

加强电网运行管理。迎峰过冬期间保持全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根据电网结构变化修订事故预案,组织开展迎峰过冬联合反事故演习。

做好设备运维管理。输电专业对重要联络线开展全面接点测温,对复合绝缘子憎水性、杆塔基础稳固性、杆塔螺栓紧固性,覆冰监控装置运行情况,以及输电线路通道内外破点进行严格管控,严格落实4条110kV单线供电线路“一线一案”方案。变电专业对充油充气设备,变压器冷却系统提前进行检查,对断路器瓷套、刀闸支柱根部开裂情况制定防冰凌措施,对变电站内设备设施的加热器和防凝露装置按规定投入并落实防小动物措施,对户外变压器、断路器相关继电器、温度计、防雨罩,站用交流系统,以及保护、稳控等装置定值和压板投入情况开展检查,严格落实8个110kV单主变变电站“一站一案”方案。配电专业对重要供电区和重要用户供电线路设备开展特巡工作,开展红外测温等带电检测和负荷测量,落实通道清理和防火、防外破、防小动物等措施,加强对树障和渣土、薄膜等各类异物情况的排查。

高度重视防污闪工作,落实季节性预防事故措施。加强大雾(霾)、覆冰(雪)等恶劣天气特巡工作,利用红外测温等带电检测手段、密切关注设备外绝缘状态,开展变电站绝缘配置、污秽情况及雨雪冰冻情况检查,确保电网设备平稳过冬。

做好备品备件储备和应急抢修准备。各输变配电设备运维单位和各县供电公司在11月底前要完成常用设备备品、备件和应急照明的补充和维护,调整应急抢修队伍人员,安排好应急值班,熟悉典型故障应急预案,确保应急状态下,能够迅速响应,及时处置,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可靠供电。

新闻推荐

大型商洛花鼓现代剧《情怀》首演成功

本报讯(记者郑斐)11月19日晚,以脱贫攻坚为题材的大型商洛花鼓现代剧《情怀》在商洛影剧院首演,商洛市7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观...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纸厂侯占良2018-12-04 00:00
评论:(商洛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电网迎峰度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