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张正峰:造福当地老百姓,责无旁贷

来源:各界导报 2018-12-0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 路漫游 记者 王斌 实习记者 寇静

“唐大爷,您感冒好些了吗,最近怎么样?”11月中旬,家住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杜沟村的唐录在家里来了一位客人——商洛市政协委员,陕西商洛发电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正峰。

唐录在今年已经71岁了,和年近50岁的儿子唐良靠打零工和种植药材相依为命。说起这位客人,唐大爷告诉记者,“张正峰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我家了,他组织职工来家里好多次了,重阳节的时候还给送了300块钱,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电厂建在这里,就是要为百姓造福。”这是张正峰常说的一句话,常做的一件事。从电厂2011年在商洛选址开始,张正峰关爱老人的活动就一直在进行。2018年10月15日,张正峰被评为商州区“四个一百”人才工程首批优秀项目管理人才,获奖1万元。

在拿到证书和奖金时,张正峰当即决定将奖金捐献出来,在电厂周边开展“爱满重阳节,慰问暖人心”敬老慰问活动。

10月16日上午,带着重阳节的问候,张正峰一行走访了张村、杜沟村、柿园子村、沙河子村、柴湾村等八个社区,慰问了17名贫困残疾老人,并向老人致以节日问候。

陕西商洛发电有限公司位于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张村附近,是陕投集团支持商洛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的扶贫造血项目,工程投资约52亿元,建成后年发电量约60亿千瓦时。电厂的建设将为陕西东南部电网提供电源支撑,提升供电安全可靠性,结束商洛没有火电的历史。

电厂按照“高效、节能、绿色、环保,打造国内一流绿色煤电项目”的理念,实现零排放,为商洛市区1200万平方米办公及居民采暖供热,是商洛市的“民生暖心”工程,目前基本竣工,已进入单体调试阶段。电厂建设为全镇村民提供300余个工作岗位,后期还将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促进低收入农户正规就业。

在陕西商洛发电有限公司,张正峰经常告诉员工,公司在这里,员工就是这里的村民,村民就是员工的亲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附近的老百姓。没有百姓的支持,电厂就不可能建在这里。作为公司的负责人,如何将商洛市的“民生暖心”工程发展壮大,是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如何发挥优势,更好的服务、造福于当地百姓,自己责无旁贷。

看到老人们生活困窘,张正峰和公司职工商量,大家轮流利用闲暇时间,多去老人家走动,多关心关心老人,于是才出现了开始的那一幕。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是公司应该做的。”张正峰说,“我们还想通过对70岁以上老人建立扶贫档案,针对不同的困难老人,实施不同的帮助措施,用有限的力量让更多人感受到更大的温暖。”

新闻推荐

商洛市政园林处集中整治户外

本报讯(杨菡晖)近日,针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中指出的问题,市政园林处立即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整治工作,强化户外广告规范设置...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正峰:造福当地老百姓,责无旁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