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高新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2-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为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形势稳定,商洛高新区管委会把住安全稳定这一总关口,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安全稳定和春节、“两会”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为全区建设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高新区于1月20日第三次党工委会上专题传达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将安全生产列为近期八大重点工作之一,要求高新区安委会和各成员单位提高站位、夯实责任,全力抓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按照行业领域开展大检查。高新区安委会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下发专项文件扎实安排。高新区安委会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三个必须”,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突出重点领域开展排查。高新区安委办、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科经局、建设管理和环境保护局、社区管理局、质监站等相关部门根据管委会安排部署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道路交通、生产企业、托管学校、托管村(社区)、在建工地、冬季取暖、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开展专家隐患排查活动。高新区于2018年9月底邀请了省市专家开展了“专家查隐患”活动,对全区13个重点企业现场检查、督查整改。1月24、25日又邀请专家回头望,确保排查出的隐患整改到位,保持安全形势稳定。

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督查。由安委办、督查室不定期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督查,按照“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进行约谈问责。

加强宣传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以“致企业一封信”的形式强调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在全区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标语、通过安全生产专题片和专栏等加大宣传力度,渲染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春节、“两会”高新区安全形势稳定。

(商洛高新区供稿)

新闻推荐

商洛市上四套班子领导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和驻商部队官兵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俊带领市上四套班子领导,先后来到商洛新闻网传媒公司、市自...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