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给老年人更多的爱方由朝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2-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据联合国的一份材料预测显示,到21世纪中期,中国将有近5亿人口超过60岁,这个数字超过美国人口的总数。

有权威部门预计,到2050年,全世界老年人口将达到20.2亿,其中中国老年人口将达到4.8亿,几乎占全球老年人口的四分之一。数据显示,目前中国80岁以上高龄人口已接近2400万,占整个老龄人口的11%,中国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是不容质疑的事实。

在中国老龄化进入快速发展的同时,还伴随着高龄化的快速推进。而老年人群是整个人群当中最脆弱、最需要照顾、关爱的人群,因此健康、医疗等服务对他们来说极为重要。

据国办、陕政办2016年相关文件,建立医养结合绿色通道,将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内设医疗卫生机构,按规定纳入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切实解决老年人就医直接结算问题;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与养生服务融合发展,医疗机构为60岁以上老年人特别是高龄、重病老年人开设就医绿色通道,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康复、护理床位占比,鼓励其根据服务需求增设老年养护临终关怀病床。

为党和政府分忧,替天下儿女尽孝,充分发挥有病治病,无病休养的功能优势,是国家鼓励提倡的一种养老模式。商洛市近年新增了商南养老护理院、山阳的老年公寓,目前这两个老年养老场所都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随着老年人口的逐步增多,人们追求幸福指数的逐步提高,将有更多的老人最终在养护中心养老。

因此,孝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不仅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一种社会义务。愿我们都伸出一双带着体温的手,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关怀与爱。

新闻推荐

商洛市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

本报讯(李一峰李健)春节临近,市工商质监局积极安排部署“春节”“两会”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确保市场稳定。各县区市场监管部...

商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给老年人更多的爱方由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