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一场特殊的篮球赛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2-12 08: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 倩

正月初一,天朗气清,处处洋溢着热闹祥和的气氛。在商州区夜村镇孝义中学的操场上,一场由当地群众自发组织举办的篮球赛,在热烈的欢呼声和哨声中火热开赛。四十多名返乡青年组成的四支篮球队伍,以篮球比赛的健身活动庆祝新年的到来。

这场篮球赛是当地群众积极响应商洛市体育局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的一个举措,以“体育大拜年,篮球贺新春”为主题,旨在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生活,倡导积极健康的过节方式,推广科学正规的体育运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同时,给家乡优秀人才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互相提供宝贵的人生经验。此次篮球赛是夜村镇陈巷村、张嘴头村、吕涧村、代街村等附近几个村的年轻人自发组建了四支球队,经过前期热身赛和预赛,在大年初一正式进行比赛。赛场上队员们个个生龙活虎,你争我夺,攻防兼备,配合默契。赛场边观看助威的不时拍手叫好,加油声呐喊声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篮球赛的发起者陈好龙介绍,篮球比赛竞技性、趣味性强,既考验参赛团队的合作能力,又能起到促进参赛者交流、增进友谊的作用。“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很多年轻人都返乡回家,利用这个时候将附近村子里的篮球爱好者聚集起来,举办比赛很有意义,既能强身健体,又能为节日增添气氛。”陈好龙说。吕涧村的孔晓亮是个篮球迷,由于平时工作忙碌,无暇进行打篮球等健身运动,得知邻村有人提议春节进行篮球比赛,招募参赛者时,他第一时间报了名。“这次篮球赛为平时在外的游子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大家一起切磋球技,互相交流平时的工作和学习,我觉得是节日里很好的一件事,希望以后能常办。”孔晓亮说。

新闻推荐

商洛市委政法委召开工作纪律整顿会

本报讯(记者柯岩)2月1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朱崇和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贯彻落实全市“讲...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特殊的篮球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