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市首家高校红十字会成立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5-1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莉)近日,商洛市首家高校红十字会——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正式成立,填补了商洛市高校红十字会的空白,标志着商洛市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迈入新阶段。

近年来,商洛市红十字会始终把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作为红十字会的基础性、主体性工作,建立了市、县两级学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贴近实际、贴近学生的原则,把校园文化与红十字文化有机结合,在培养学生素质教育和生命安全教育中把相关知识融入其中。结合各校实际情况及青少年身心特点,因地制宜开展“红十字示范校创建”“红十字青少年在行动”“我心中的红十字”“四个一生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等体现红十字精神的主题实践活动,为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中专门增加了“国家支持在学校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条款,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截至目前,在商洛市红十字会的不懈努力下,商洛市已有180所中小学建立了红十字会,25所学校被评为省级红十字示范校,31所学校被评为市级红十字示范校,青少年会员达12787名。

新闻推荐

秦腔 黄梅戏 流行歌样样精通 的哥被赞“点唱机”

等座间隙,王小强拿出手机学新歌本报记者党运摄唱英文歌,算不上是王小强的强项。有时,他和夜班司机们吃宵夜,聊得起劲时,会...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眼红读书 白杨2019-05-14 09:06
猜你喜欢:
商洛中院再获殊荣2019-05-15 11:12
评论:(商洛市首家高校红十字会成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