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检察院辅警救助受困传销男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6-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王俊周菁本报记者李煜

“求求你们救救我,帮我报警!”5月22日9时许,“砰、砰、砰”一阵急促的敲窗声,打破了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值班室的平静。值班辅警史帆打开窗户,看见一名十八岁左右、满脸惊慌的青年男子正急切地在窗前求救。

史帆赶紧打开门,让青年男子进到值班室。该男子浑身颤抖,脸色苍白,双手局促不安地揉搓着。史帆安抚该男子:“到检察院就安全了,不要害怕,有事慢慢说。”喝了口热水,该男子缓缓开口道,他是云南昆明人,被朋友骗至商洛进入传销窝点已经15天了,今天他是在被押解转移传销窝点的时候,趁机逃跑的。史帆立即向法警支队领导汇报了情况。法警支队领导提示,传销人员一般不会单独出现,注意单位周围人员,并迅速拨打“110”报警。

在等待过程中,史帆让男子用手机和家人进行了视频通话,报了平安。另有两名值班辅警在单位周边巡视,发现在检察院门口的不远处,有两个人影正鬼鬼祟祟地窥探。他们会不会是其他传销成员?值班辅警及时上前询问两名年轻人,二人转身企图逃跑。辅警上前将两名年轻人带到值班室盘问。这两名年轻人不能出示身份证明,也拒绝回答所有问题。“就是他们,他们是传销窝点的成员,今天就是他们俩押着我转移窝点的。”云南青年激动地用手指着两名年轻人说。在青年的指认下,两名年轻人承认了事实,称他们均来自四川,也是被骗至传销窝点的。了解情况后,值班辅警将3人妥善约束,后移交给赶来的公安民警。

那个云南青年后来情况怎么样?史帆和值班辅警们悬着的心一直没有放下。下午,检察院辅警专门前往处警派出所了解情况。民警告诉他们,云南青年的家人给他转来路费,他已经坐上了回家的车。另外,两名四川青年由于没有证件,被送到了商洛救助站,由救助站负责将他们送回原籍。听到云南青年已经安全出发,辅警们的心这才踏实了。

新闻推荐

商洛交警为考生保驾护航

本报讯(薛丹江)近期,商洛交警部门针对高考期间的交通管理和服务工作,未雨绸缪、提前研判,制定具体对策措施,充实完善相关的方...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检察院辅警救助受困传销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