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州强化公益性岗位管理

来源:商洛日报 2019-11-11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林高宏)今年以来,商州区从人员的工作职责、安置对象、管理考核等方面予以明确,探索出公益性岗位管理“四项制度”。

公开选聘制。按照“因事设岗、以岗定人、按需定员”的原则,根据各村“三无”贫困劳动力实际合理设置岗位,报镇办审核,经区人社局同意后,由镇办在辖区内发布招聘公告,经村组评议,镇办审核公示后,报区人社局备案。

培训上岗制。对拟聘用的公益性岗位人员由区人社局委派培训机构进行短期培训,培训期满合格发放培训证书,与用人单位签订不少于一年的聘用协议。

公示管理制。对上岗的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人员实行公示管理,保洁员、护林员在其负责的区域设立工作区域公示牌,公开人员姓名、工作职责、负责区域、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各用人单位作为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的主体,负责人员的日常管理与监督、完善档案资料、强化考勤考核。

绩效考核制。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人员实行绩效工资,对完成工作任务较好、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进行奖励,对出勤率底、工作任务完成不到位的适当扣发岗位补贴。公益性岗位人员一年一考核,一年一聘用,对年度考核不合格人员,予以解聘。

截至目前,商州区共开发各类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4319个,安置“三无”贫困劳动力或弱劳动力就业脱贫,其中特设就业扶贫公益岗位719人,公益专岗301人,城乡清洁工程保洁员1506人,护林员1793人。

新闻推荐

商洛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记者柯岩)1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淑...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布闲巢记 屈超耘2019-11-07 06:23
猜你喜欢:
评论:(商州强化公益性岗位管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