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警方抓获潜逃21年命案逃犯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9-09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靳天龙)9月3日,对于48岁的命案逃犯周某某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天,因为连续收到了两个“意外”。

周某某1972年出生于商洛市区,父亲做生意,在那个年代属于富裕人家。20世纪90年代,周某某不负家中所望考上了西安一所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商洛一事业单位工作,随后取妻生女。

1999年2月22日,周某某的岳父陈某与白某某等人一起打牌。陈某和白某某因为钱的问题发生了矛盾,白某某将陈某推倒在地。事后,陈某的老婆和女儿等人去牌场找白某某理论,白某某却已经回家了。

第二天,气愤的周某某叫上陈某的侄子陈某某说要去找白某某算账。两个人来到了白某某居住的家属楼,敲门没有人开。两个人转身往外走,刚好碰好同小区一个出来打水的人,他们便向其打听白某某是否在家。同小区的人说白某某在家,因为卧室比较深,敲门听不见,要使劲敲门才行。

周某某折身回去敲开门,就其岳父被推倒一事和白某某进行理论。争执中,周某某用随身携带的刀将白某某砍伤,白某某身中多刀身亡。

案发后,周某某和陈某某潜逃。同年9月25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投案自首,周某某一直在逃。

周某某潜逃后,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多次抓获未果,由于周某某和商洛的亲友全部断了联系,案件陷入僵局。

今年以来,商州公安分局不断深化警务创新机制,大力实施智慧警务改革,探索建成了合成作战中心,努力实现传统侦查办案模式现代化转型。在商洛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经深度研判、缜密分析,成功锁定逃犯周某某藏匿于西安市某小区。

据了解,杀人后,周某某利用原来在西安上学时对西安地形熟悉的特长,藏匿于西安市区,用化名重新组建了家庭。目前,女方带着孩子在外省上幼儿园,周某某一个人居住在西安市某小区。

9月3日是周某某化名身份信息的生日。一大早,周某某收到了女方等人的生日祝福。中午12时,正在睡觉的周某某遇到了更大的意外——几个陌生人进门后用熟悉的商洛方言和他打招呼。这让他一下子就明白了怎么回事——商州警方终于找上门了。周某某说:“他想过有这么一天,多年来想自首,想回商洛老家,但一直没有勇气。”

3日下午,商州警方将周某某带回商洛。经初审,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对其身份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新闻推荐

商洛交警全力守护平安上学路

为做好新学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商洛交警部门提前与教育行政、学校等单位沟通,提前分析研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特点和学生上下...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警方抓获潜逃21年命案逃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