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北宽坪镇整治环境卫生常态化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9-09 06: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建文)近日,商州区北宽坪镇出动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员、镇直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及村“五员”和群众800多人,带着铁锹、扫帚等工具,对全镇9个村和1个社区的主要乡村公路、河道、街道等,进行周末“卫生大扫除,环境大整治”行动。这是北宽坪镇周末、月末“清河道、除路碍、洁村庄、美街道——卫生环境整治大行动”的一个例行活动。

如今,北宽坪镇干群对此已形成常态化的自觉行动,极大地改变了当地卫生环境面貌,使全镇村庄、街道、河道变洁净了。每逢周末或月末,镇干部自觉下到挂点村,与村干部党员一起,参加卫生大扫除、清洁河道等环境整治行动。镇直机关单位除做好自家门前“三包”外,还对镇内的蟒岭绿道沿线以及镇管辖的杨大河等主要河道进行区域划片责任包干,并实行河长责任制,与邻近村组一起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各村配备的公勤岗位“护林员、护路员、护水员、保洁员、治安员”既合力做事,又分工明确,定期或不定期对所在村组的道路进行障碍清除,打扫村庄卫生,清理河道垃圾等。通过多形式广泛宣传教育,树立环保先进典型,让群众增强卫生环保意识,自觉搞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自觉将垃圾送往定点垃圾箱。镇村环保监督员,对不达标的进行批评处罚,督促限期整改,对先进进行表彰。

每逢周末、月未镇党委书记刘鹏带领镇村干部、保洁员在全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北宽坪镇制订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方案,明确整治内容和整治标准。

新闻推荐

商洛市公益诉讼工作成效显著

本报讯(记者陈静)9月1日,市委宣传部在市行政中心举办商洛市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了...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微信里的生意经2020-09-04 06:02
猜你喜欢:
评论:(北宽坪镇整治环境卫生常态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