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文明创建结硕果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1-21 04: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谢非 见习记者 王江波

近年来,市审计局以“推进文明审计、服务商洛发展”为主线,以“三个争创”为抓手,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审计局被命名为市级文明行业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标兵,两次在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上交流经验。

创建文明单位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不断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市审计局在成立创建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将精神文明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积极组织并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号召职工积极参加志愿者团队等社会公益活动。结合“三项机制”,将干部评优、考核、选任与创建工作挂钩,并将精神文明创建投入纳入经费预算,优先安排,确保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扎实开展。

弘扬传统美德,凝聚文明创建的正能量。市审计局深入开展“厚德陕西”道德实践活动,实施“六德”工程。开展了以“立德”“尚德”“遵德”“载德”“润德”“弘德”为主题的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先后举办“道德大讲堂”“阅读经典图书、创建书香机关”等活动,并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创卫整治大清扫、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人年均服务时长至少45小时。同时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开展了清明节“祭祀缅怀革命先烈”“战役情网络吊唁英烈”“迎双节颂清风”“品味端午文化、传承民族精神”诗文朗诵等主题活动。努力营造文明氛围,开展了以“我是志愿者·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机关干净整洁,干部职工文明礼貌,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蔚然成风。

培育文明礼仪,打造文明创建的强引擎。先后开展了“文明礼仪进机关”活动,积极参加文明礼仪演讲比赛活动,号召干部职工节约,倡导“光盘行动”,定期开展单位环境治理,保证院落整洁,楼道干净,室内清新。

加强能力建设,练好文明创建的基本功。市审计局以“模范机关”创建和“能力提升年活动”为载体,组织干部参加审计署审计大讲堂、专业知识讲座,开展“文明科室”“文明个人”“文明家庭”等系列评选活动,促进思想道德教育与时俱进。另外,定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建立审计文化书屋、举办学习园地、建成荣誉室、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省审计系统双先事迹报告会等活动。

文明创建不仅局限在本局,市审计局在包扶地深入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活动。驻村工作队先后帮助包扶村建成了办公楼和村民文娱活动广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还建起了农家书屋、爱心超市、村级广播站,开展了“三问一解”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解决群众困难问题30多件,举行了“扶贫扶志”大学生演讲赛,引导群众感恩奋进。

在近年来的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市审计局以创建文明单位为载体,狠抓单位精神文明建设,使精神文明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结出丰硕的果实。

新闻推荐

三岔河镇着力打造整洁环境

本报讯(记者余婷)2020年以来,商州区三岔河镇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纵深推进“扫干净、...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创建结硕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