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去年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2.18%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1-02-23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20年,商洛市扎实落实企业纾困政策措施,竭力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以“保”市场主体筑牢了“稳”经济发展的基础,全年新增市场主体15798户,累计达到12.37万户,同比增长12.18%。

一是优化环境释活力。推行市委常委包抓督导县区、市政府领导包抓县区规上工业企业、“百人包百企”等工作机制。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年度工作任务台账,梳理形成涉及市级33个部门的347项任务,市营商环境大数据监测分析处理平台全年收集调查问卷5000余份,实时发现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等方面问题,“一网通办”率达94.35%。全年个体工商户在商业综合体批量涌现背景下同比增长1.54%,新登记私营企业3863户,同比增长16.99%,非公经济占比全省排名第三。

二是落实政策添动力。面对新冠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带来的严重冲击,市上及时制定出台了稳经济20条、促发展10条、稳就业22条、扩消费24条,落细落实复工复产、复市复业等企业纾困和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强化金融对稳企业的支持和政府性融资担保的覆盖面,新增减税降费5.69亿元,新增贷款91.09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53亿元,清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5.04亿元,列入工信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6家,争取工业领域中央和省上扶持资金7300余万元。

三是扩大投资增实力。深度挖掘生态、区位、资源、文化“四大潜能”,着力培育特色农业、新材料、大健康、大旅游“四大产业增长极”,19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90亿元,建成投用项目42个。投资主体信心提振,工业投资、民间投资势头迅猛,50个重点工业项目建成投产15个,工业投资增长19.6%,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其中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32.5%,民间投资占全部投资的45.4%,相较于2019年,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杨 林 闫丹彤)

新闻推荐

郑光照在商洛市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把握重点关键 聚焦落地见效 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刘媛)2月18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拿出开局...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推荐:
商南锅溜子2021-02-17 23:57
山阳羊肉泡馍2021-02-18 06:18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去年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2.18%)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