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绿色邮包寄深情 朱书海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5-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人无论干什么职业,干久了都可能觉得很烦。就拿乡邮员来说,每天要跑同样的路,周而复始,枯燥乏味,并且他们所去的地方往往是山大沟深,能坚持这份工作实属不易。但是“世上没有不好的职业,只有不好的匠人”,商南县富水镇邮政支局乡邮员黄礼佳同志就是这些好匠人中的一个。朴实憨厚的黄礼佳在富水邮政支局乡邮投递岗位上,一干就是好几个春秋。他每天给自己的摩托车加满油,把他的坐骑拾掇得利利索索,按时将信件送到各个山乡群众的家中,他任乡邮员几年来,没有一件邮件被落下,他就是这样风餐露宿地把绿色邮包装满深情、装满关爱地投向富水镇的千家万户,赢得了群众的点赞:小黄摩托一响,群众围绕鼓掌,家书封封飞来,梦想被他点亮。

2016年深秋的一天,黄礼佳接到了一封无法投递的信件,投递的小区里找不到收信人。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就会在信封上注明“查无此人”退回原址。但黄礼佳没有这么做,他反复端详此信,觉得退回此信容易,但若信中有重要信息,退回去了恐怕会误了事。“现在通信这么发达,我想写信的人可能都是打电话不方便,实在找不到人,再退也不迟。”黄礼佳说。于是他利用工作之余,多次深入此社区,查阅小区户口簿,还是没有找到。同时,他将信交给这个社区的一个退休教师,让他在熟悉的人群中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收件人,但此人在别人家当保姆,常年不在家。打听到收件人所在地后,黄礼佳连夜骑上摩托车找去。当他把信交给收件人时,收件人感激地说:“我就是盼望这封信呀,我女儿生了,要我去帮忙带孩子,一直没收到信,我还以为出啥事了。你真是个好小伙啊,十分感谢你!”

在黄礼佳邮路上的一个U字形小区里,住着一位腿脚不灵便的退休老人,他每次都要走上一段“回头路”把邮件亲手递到老人手上,老人说:“你把我的东西放到某处,我自己去取就行了。”但黄礼佳不同意:“你走路不稳,我多跑一步没关系。”

金榜题名时,是一个人人生四大幸事之一,对于家在山大沟深的黄柏村的贫困女孩小叶而言,考上大学就意味着改变一生的命运,然而干等等不来录取通知书,着实让人着急。2017年8月,高考完的小叶在家中焦急地等待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她天天到村口等,盼望邮递员突然出现在她面前,眼看离大学报到时间所剩无几,持续将近20天的连阴雨使得山路很难行走,小叶急得快哭了。此时黄礼佳拿到了小叶的录取通知书,他深知学生等通知书的焦急,就披上雨衣,穿上黄胶鞋,徒步几十里,把小叶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送到了她的手中,小叶感激地给黄礼佳鞠躬。他摆摆手说:“再见,还有一个通知书需要赶快送往松树沟大盖岭上……”

新闻推荐

商南建成标准化肉兔养殖基地

本报商洛讯(代绪刚记者闫鹏飞)为了带动贫困群众致富脱贫,壮大村集体经济,商南县总工会积极帮扶过风楼镇小栗园村,将肉兔养殖产...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色邮包寄深情 朱书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