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西农大教授团队赴商南县开展技术培训助力脱贫

来源:阳光报 2019-08-16 06:0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代绪刚)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老年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老教授团队应邀深入商南县赵川镇、清油河镇等13个村,开展为604户贫困户进行了产业扶贫技术培训活动。

据介绍,自去年以来,商南县农科教中心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老年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签订合作协议,邀请老科协教授深入商南开展农业技术服务培训。在培训的过程中,教授们很注重群众的接受能力,并将专业的术语转化成通俗的语言来讲,授课内容简明意赅、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很接地气,深受农民朋友的欢迎。在课堂集中培训的同时,还实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细致讲解核桃板栗科管、中药材种植和中蜂养殖知识。老科协的专家教授们年龄都在50至70岁左右,他们白发苍苍、老当益壮,始终热爱“三农”事业的激情不减,矢志不渝、敬业奉献的革命豪情高涨。

由于正处于汛期,在赵川镇老府湾村培训时,突降暴雨、河水暴涨,并且沿路出现滚石跨方,老教授们只有绕路搬石才得以返回。从杨凌来到商南偏远乡镇,往返近千里路程,在时而烈日炎炎时而暴风骤雨的天气里,老专家们热情、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指点迷津,不仅为商南县贫困群众带来了专业技术支持,同时也带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

新闻推荐

商南实行四字诀确保“沉底户”脱贫

本报讯(李治军田勇)今年以来,在冲刺整县脱贫摘帽的攻坚战中,商南县强化问题导向,针对“沉底户”增收难实际,探索实行带、帮、...

商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农大教授团队赴商南县开展技术培训助力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