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雪亮工程”为群众站好岗 商南110个村已清零点亮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2-11 0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峰)12月8日,通过查阅沿途城镇及村社大量监控视频,商南县公安局试马派出所民警串线追踪至河南省西峡县和淅川县,破获试马镇和清油河镇系列盗窃家犬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赃款2900余元。12月9日三名受害群众给试马派出所送来锦旗激动地说:“真不敢想,以前像丢鸡丢狗这类小事,根本划不来报警。派出所民警却通过天眼抓获了‘偷狗贼’,还追回了狗和损失。天眼真好,派出所民警真嫽!”眼前这一幕正是商南县推进智慧商南和平安商南建设的真实案例。

据了解,今年11月,商南县委、县政府和县委政法委再次部局推进平安镇村“雪亮工程(天翼看家)”建设,在前期平安商南“雪亮工程:圈、块、格、线、点”的布建原则上,采取“党政主导,电信建设,公安监管,群众受益,社会共享”的运作模式,大力挖掘民间群众宽带(套餐)接入资源,在镇(办)村(社)增“点”加密延伸触角,达到监控入户,联网应用,成为群众身边的电子警察。11月7日以来,商南县电信分公司受理安装“天翼看家”系统500户,系统上报信息423处,联网上屏324处,实现村、派出所、镇、县公安局四级监控上屏。全县110个村清零点亮(每个村都有布建),过风楼镇柳树湾村、金丝峡镇寺湾村一期安装点达到每村35处以上,成为平安镇村“雪亮工程”建设示范村。

12月9日商南县电信公司现场办公会在县公安局召开,决定12月底前全县平安镇村“雪亮工程”1000个视频探头增建安装到位,届时1000个电子警察将守护在群众身边,进一步提升全县立体治安防控能力。

新闻推荐

商南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工作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规范全县公务接待工作。严格接...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科技治污真方便2019-12-03 01:00
评论:(“雪亮工程”为群众站好岗 商南110个村已清零点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