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三项整治培育文明社会风尚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5-23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以市民素质提升行动为载体,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文明出行”“文明餐桌”“文明旅游”专项整治,培育文明社会风尚。

开展“文明出行”专项整治。集中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违规行驶等问题,刷新标志标线,科学设置城市公共停车位和道路临时停车区域,重点解决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不走斑马线和摩托车随意穿行、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公交车、出租车经营主体应带头遵守各项交通法规;启动“爱文明家园、做文明市民”文明出行3项行动,在全社会倡导礼让斑马线、排队上下车、不乱扔杂物,组织开展“排队日”“让座日”等主题活动;每月利用不少于两个周末组织志愿者集中开展交通不文明行为劝导行动,通过发放“文明交通”宣传材料、劝导交通违法行为、维持站台乘车秩序等措施,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开展“文明餐桌”专项整治。组织宾馆、饭店、餐馆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设置文明节约用餐宣传标语、宣传画,在每个餐桌摆放文明餐桌提示牌,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用餐、勤俭节约”提示语,培训服务员引导就餐者适度点餐。同时,大力提倡不抽烟、不酗酒、不大声喧哗、不乱扔果皮纸屑的文明习惯,营造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

开展“文明旅游”专项整治。在旅行社、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摆放文明旅游宣传材料和公益广告。利用五一、国庆、元旦等重要节点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形成文明旅游浓厚氛围。在各景区景点设立文明志愿服务岗和文明监督岗,设立“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榜”。年终评选表彰一批文明导游、文明旅行社、文明景区。

新闻推荐

商南巩固提升产业脱贫成效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按照中短产业促脱贫、长效产业促致富的思路,加快构建“5+X”产业体系,积极培育扶强新型农业...

商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三项整治培育文明社会风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