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洛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回升 一季度同比增长7.7%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4-26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晓艳)今年以来,商洛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度回升,市场主体投资信心提振,新开工项目数量成倍增长,直接带动投资增速快速回升。据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商洛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7%,比去年同期提高了54.6个百分点。

2月1日至3日,3月17日至19日,市委、市政府就项目开工情况进行了两次清单式专项督查,稳投资专班也多次召开稳投资工作会议强力推进。1-3月,新开工项目个数66个,比去年同期增加48个,同比增长267%。新开工项目个数增加,投资进度加快,有力支撑了投资快速回升。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一产投资高速增长。发挥“小木耳、大产业”带动效应,商南县青山绿水恒诚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年产500万袋木耳菌包生产线”、洛南县景村镇下涧村股份经济联合社的“景村镇移民搬迁食用菌产业示范园”、山阳县兰草坪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兰草坪农旅产业园”等重大项目相继上马,带动第一产业投资高速增长,1-3月,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98%。

市场主体信心提振,民间投资增长迅猛。随着市、县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部建成运行,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已基本控制,经济开始复苏,市场主体投资信心提振,民间投资增长迅猛,已占据固定资产投资的主导地位,1-3月,民间投资同比增长48.5%,高于国有投资67.2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59.5%,比去年同期提高16.4个百分点。陕西照兴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生态农业产业园”、陕西丹凤葡萄酒有限公司的“丹凤葡萄酒庄”、山阳县汉华惠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漫川关镇莲花池社区汉华现代农业产业园”、陕西祥瑞源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茶坊小食品产业园猕猴桃饮料生产线”等民营企业投资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产业项目进度加快,带动工业投资快速增长。1-3月,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0.6%,高于固定资产投资12.9个百分点,本年新开工工业项目31个,同比增长181%。镇安抽水蓄能电站、旬河梯级水电站、陕西照兴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生态农业产业园”、陕西丰上鑫和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十亿级医疗器械产业链项目”、陕西云丰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的“尾矿渣及建筑垃圾综合利用项目”、陕西和丰阳光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山阳县食用菌核心产业示范园”等一批产业项目本年完成投资均上亿元,项目进度加快,新开工项目个数的增加,带动全市工业投资快速增长。

新闻推荐

从教25年,连续14年从事高三毕业班教学工作,在教育这条道路上,她一直在努力 用初心书写责任担当 南玺

“我热爱教师这个职业,我愿意为之倾注我的精力和爱心,学生成才便是我莫大的幸福。”这是商南县高级中学教师陈金霞的人生格...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回升 一季度同比增长7.7%)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