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切实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文章字数:485

来源:商洛日报 2022-03-07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代绪刚)今年,商南县持续深入推进绿色商南建设,切实提高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商南县以推行林长制为抓手,统筹推进荒山、村庄、道路、河堤、水系绿化,不断提升乡村绿化水平,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巩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以“两岸三线四区”“困难立地”绿化为主线,全年计划完成造林绿化7万亩,义务植树90万株,建设花卉苗木基地3000亩;计划完成林网建设2000亩、河堤水系绿化1000亩、道路绿化100公里;计划新建红仁核桃基地1000亩,核桃低产园管理示范2万亩;计划完成茶叶、核桃等经济林基地建设1万亩;计划完成板栗等低产低效林嫁接改造1万亩,板栗病虫害防治1万亩;实施“521”林业科技示范工程包抓特色经济林综合科管1万亩;逐级夯实森林资源管护责任,确保林业有害生物得到有效控制,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4.5‰以内,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7.5%以上。

同时,县财政继续列支500万元绿色商南建设专项资金和500万元特色经济林基地建设补助资金,进一步整合相关涉农项目资金,加大资金投入。各镇办、各部门建立长效机制,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将绿色商南建设与工程建设、旅游开发、特色产业发展等紧密结合,统筹推进,提升建设效益。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小片长发挥大作用 商洛市“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典型报道文章字数:1089

本报记者胡蝶2022年元旦一大早,在商南县过风楼镇八里坡村,“群众的暖心人”——片长陶鑫,穿上红背心、戴好口罩,拎着自掏...

商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切实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文章字数:485)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