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纳税服务标准化 群众办事体验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2-03-23 02: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邓勇慧魏玉凡记者苗嘉诚郑唯舒)“如今办理纳税缴费业务,无论是网上办、掌上办,还是到大厅办,有标准有流程,既便利又明了,这种线上线下标准化的服务就是节省时间,办事效率高!”商南县标靶财务管理有限公司办税员孙华玲在办完代理的企业纳税申报和发票领用业务后表示:“这是税务标准化建设给咱带来的实惠,便捷规范高效的服务嫽得很。”

今年以来,商洛市税务局聚焦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研究出台了《商洛市税务系统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通过对税收工作的制度、流程、数据等关键要素进行梳理、规范、简并,基本建立税务事项基本目录统一编制、联合审核、动态管理、全面实施机制,促进纳税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协调发展,形成更加方便快捷、科学合理、层次分明、全面配套、功能完备的办税标准体系。

在探索纳税服务标准化过程中,商南县税务局结合办税厅入驻的商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创建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要求,将代开发票、纳税申报、发票领用、社保费缴费等53项业务进行梳理并通过了政务服务中心认证,35项业务流程简并优化,提升了前后台受理、内部流转效率,进一步压缩了办事时间。

商南县秦东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汪青霞说:“现在去税务部门办税缴费,该带什么资料,哪个时间点去,有啥流程,需要多长时间,心里有本明白账,税务部门提供了标准化服务事项清单,有了这个办事指南,办税缴费省事多了。”

纳税服务标准化建设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助推器”。在税务系统推行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商南县税务部门认真梳理管理服务事项,公开制度文件,规范业务流程,将涵盖党务、政务、业务、事务等方面的工作具体化、标准化、规范化,实现了“事事有标准可依、岗岗有标准规范、人人按标准履职”的闭环运转,使标准和规范转换成了看得见、办得快、体验佳的服务举措,进一步推进了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新闻推荐

商南切实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文章字数:485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商南县持续深入推进绿色商南建设,切实提高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商南县以推行林长制为抓手,统筹推进...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纳税服务标准化 群众办事体验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