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六大行动”聚力打造产业新城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2-04-12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代绪刚 黄立朋)今年以来,商南县围绕市委“一都四区”发展定位,聚焦“新农业、新材料、大旅游、大健康”四大产业集群,以“补链、延链、强链”为抓手,全力抓好生态农业增效、绿色工业提质、文旅康养壮大、产业基础配套、数字经济拓展、招商引资联动六大行动,聚力打造区域特色显著、资源配置高效、产业链条完善的产业新城,全面提升县域综合竞争力。

实施生态农业增效行动。用好“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金字招牌,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质量导向,加快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产业链条全、绿色底色足、安全可控制、联农带农紧的农业全产业链,力争到“十四五”末,实现农业产值过百亿元。

实施绿色工业提质行动。用好“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市”金字招牌,坚持培育和引进相结合,加快矿山“五化”进程,推进矿产由资源开发型向技术推动型转变,争取到“十四五”末,以新材料产业加工为支撑的工业产值过百亿元。

实施文旅康养壮大行动。深入挖掘自然、人文、红色等旅游资源,加快精品景区建设,完善设施体系,优化旅游服务,开发旅游新业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力争到2025年,全县创建A级景区达到20个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百亿元以上。

实施产业基础配套行动。提升工业园区承载能力,允许园区探索建立市场化薪酬制度,将薪酬总额与经济发展、税收增长等挂钩,并合理控制薪酬上限。积极创新融资方式,拓展争资途径,加快完善工业集中区和“双创”基地等特色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集中区公共设施建设投入长效机制。

实施数字经济拓展行动。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依托“5G”网络建设,提升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和支撑体系建设,推动特色产业与电商深度融合。建设商南制造业电商供应基地,引导产业与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建设县城网络公共服务平台,完善县城社区电子商务应用体系,将商南打造为“陕豫鄂”毗邻区域电商交易服务中心。

实施招商引资联手行动。构建“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滚动推进良性机制。精准对接国家和省市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抽水蓄能电站等重大项目谋划,抓实西合高铁途经商南项目争取,推动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新能源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早日落实落地,确保每年库存项目达150个、投资额达500亿元以上,为商南未来发展积蓄后发力量。

新闻推荐

消费帮扶显成效 商南秦岭“山珍”走进南京市民餐桌 全媒体记者 周廷 通讯员 叶竹虎 方亚萍 代绪刚

近日,两辆满载着陕西省商南县农特产品的大卡车从商南县供销e家电商运营服务中心开往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这是溧水区人民支...

商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六大行动”聚力打造产业新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