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山阳新闻 > 正文

男子寻妻2个月无音信 却接连收到诈骗信息 民警提醒:人未见先要钱的肯定是骗子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6-04 05:00   https://www.yybnet.net/

巩军安(中)和亲戚在街头寻找走失的妻子骗子和寻亲家属部分聊天记录

本报讯本以为对方能提供线索,没想到钱打过去对方就再不回信息了。妻子走失两个多月,心急如焚的巩军安又遭遇这样的骗局。一直致力于公益寻人的曹警官提醒寻亲家属,遇到有人提供找人线索要钱的一定要冷静,凡是人还没见到就先要钱的肯定是骗子。

48岁的巩军安是山阳县人,今年3月28日,他带着妻子来西安看病。当天上午7时许,妻子在自强路西口上卫生间后走失。“妻子精神迟钝,不善于和人交流。”巩军安说,妻子走失时没带手机,也没带身份证,不知道这两个月去了哪里。而为了尽快找到妻子,他调取了沿途的监控,发现妻子当天从自强路西口出走后,一个人一直向北走到北二环,“因为这里的监控覆盖不到,再无法确定她行走的方向。”

“亲戚们每天出动30多人骑着电动车帮我找媳妇。”巩军安说,两个多月来,为找妻子他已经花费了5万多元,家里老人听说他把媳妇丢了,气的住进了医院,3个孩子因为想妈妈,上学都没有心思。然而,更让他难过的是有人竟然用虚假信息骗他钱。4月初,一个兰州的手机号码给巩军安发来信息,说他的妻子被红庙坡附近一个收破烂老头收留了,每天的吃喝都还可以,让他不用担心。对方还说他和这个收破烂的老头很熟,不能带巩军安一起去找。

寻妻心切的巩军安信以为真,就按照对方的要求给一个叫孔瑞鹏的账号打去了300元。“打过钱后,对方就再也不回信息了。”巩军安说,幸亏对方当时只要了300元,如果提出要5000元他也会打给对方,因为他当时已经完全被蒙蔽了。后来还有一名男子说能利用监控识别帮巩军安找到妻子,让他先打20000元过去。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巩军安和对方约定在和平路一酒店见面,结果他去等了3个多小时对方都没有出现。

“我前后去了十几个派出所,很多民警都推荐让我和曹警官联系。”6月3日下午,巩军安求助到了公安莲湖分局曹警官。曹警官一直致力于公益寻人,这些年来他利用自己的平台帮助很多家庭找到了走失的家人。对发生在巩军安身上的遭遇,曹警官也很气愤。“亲人走失家属本来就心急如焚,骗子利用虚假信息骗家属的钱财,这种人简直太可恨了。”曹警官说,这是一种新的诈骗动向,而且就在不久前他帮助寻亲的两个家属也遇到类似的骗局,其中一个骗子说:“我完全是想做个好事,我也不缺这点钱,但意思还是要意思一下的。”幸运的是家属都没有给对方打钱,而是先核实所提供信息的真假。

曹警官说,几乎每天都会接到一起寻亲求助,需要提醒家属注意的是,接到类似提供信息的所谓好心人电话时,一定要保持冷静,最好通过双方见面的方式来确定信息真伪。另外,根据经验判断,凡是人还没找到就先要钱的肯定是骗子,而骗子一般也不敢出来和家属见面,他们利用的就是家属这种急切的心情,因为越着急越容易失去理智。文/图记者王海鹏

新闻推荐

山阳县中村中学举行亲情缺失儿童慈善救助发放仪式

  阳光讯(陈维才记者熊国安文/图)日前,山阳县科教体局和慈善协会联合开展了向亲情缺失儿童献爱心慈善救助大...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寻妻2个月无音信 却接连收到诈骗信息 民警提醒:人未见先要钱的肯定是骗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